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暴力袭击背后有权斗倒习之嫌?香港人权法案一旦通过 中共如坐针毡

香港评论人士林忌撰文表示,24日1天上午下午晚上各一起袭击事件,显示唯恐港人10月1日不上街去反对习近平,这绝对有权斗倒习之嫌。参众两院外委会均通过《法案》中共称将有力回击。有消息指,法案一旦通过,将有三个方面因素令中共如坐针毡。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近期撰文表示,香港人民的抗争活动,很可能会促成中共政权瓦解。美国著名汉学家林蔚上个月这样说。

林忌:袭击一天三起 公然在警局附近不怕抓 有内鬼?

近期,香港评论人士林忌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表示,24日,一天之内,早上打立法会议员,下午打法轮功学员,晚上打《苹果》,连串袭击不但无法吓止港人上街,反而是煽动港人对政权的仇恨,唯恐港人10月1日不上街去反对习近平,这绝对有权斗倒习之嫌。

当中最令人震惊的,就是法轮功学员离开荔枝角警署讨论10月1日游行安排后,竟在离开时即被两个持疑似伸缩警棍者打穿头,令中年女士头破血流。更奇怪的,是这两位法轮功中年女士,明显既不可能与人动粗,而约警察面谈的安排,理应只有警察知道,为何袭击者可以刚好安排在离开警署时去进行袭击呢?是否警察有内鬼?还是这根本就是警察安排的戏码?

美国会通过香港人权法案,中共称将有力回击

中共26日星期四,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外委会正式通过《香港人权与法案》表示强烈不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警告说,中国将会“有力回击”。但是没有说明中共将会如何回击美国。

美国“子弹上膛”香港法案,重创中共3大利益

图为9月8日,数万港人游行至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要求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

香港经济日报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一旦通过,将有三个方面因素令中共如坐针毡

首先,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难保,直接威胁中国经济。一旦香港失去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这个中国最大的海外融资窗口就将关闭。失去外资支持,中国经济将遭到致命打击。

其次,美中谈判难以维持,贸易战更难缓和。

川普不得不表态,如果中共不能人道地处理香港问题,美中贸易协议很难达成。

第三,制裁中港高官,中共坐立难安。

《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要求制裁损害香港自治和人权的官员及人士,包括禁止其入境美国,冻结其在美资产等。被制裁的可以是香港官员,也可以中共港澳系统官员,也可以是中南海高层

虽然现阶段美国不大可能直接针对中共高官,但是这柄高悬的利剑足以让中共体制内心惊胆战。许多中共官员都已将家属和资产转移到欧美等国,直接制裁中共官员一直被认为是美国对付中共的“杀手锏”。

章家敦:港人抗议或促成中共政权瓦解

图:2019年8月12日,示威者到香港国际机场集会。

25日,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分析了当前香港人民的抗争活动,很可能会促成中共政权瓦解。

文章写到,2014年,为期79天的“雨伞”抗议活动,对几乎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今年的“反送中”抗议活动有所不同。

Image result for Arthur Waldron 中文著名汉学家林霨

暴力袭击背后有权斗倒习之嫌?香港人权法案一旦通过 中共如坐针毡

著名汉学家、宾夕法尼亚大学中国历史学家林霨(Arthur Waldron)上个月对章家敦说:“中共正在瓦解。”

北京处于劣势,广大香港居民坚决反对北京的侵略,他们的抗争目标从反对“送中法案”到反对中共本身,他们要争取“一国两制”中的“高度自治”权利。

们不仅决心坚定,而且正在成为一支有效的“战斗部队”。香港当局没有清理街道的能力,示威活动持续的时间越长,这种运动蔓延到大陆就越大。甚至还有 大陆人已经越过边界进入香港,与那里的抗议者站在一起。

10月1日是中共庆祝其篡政70周年的日子,但其实中共几乎没有一件成绩可以用来“庆祝”,它的“帝国”工程正在周边开始瓦解。

《香港人权民主法》加辣:港官将沦为“过街老鼠”

苹果日报报道,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分析,今次的"加辣版"《法案》加强了美国监察香港的密度、深度和力度。最终能否有效阻止警暴、制约官员,须视乎《法案》最终版本、制裁方法和名单,他认为届时"名单"一旦公开,能让国际社会知道香港哪位官员"坏事做尽",打压人权,指相关官员也要回应和问责,他们可能会成为国际社会的过街老鼠。

加辣版”重点内容

1是降低签证申请门槛,由"非暴力抗争者"到所有"抗争者"。

2是新增3类制裁条件,包括"过境拉人、滥捕、酷刑对待、迫供"、"任何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法》、破坏美国在香港自治及法治下利益的行为及决定",以及"违反国际人权标准的行为"。

3是拒绝签证申请对象由"当事人"扩阔到"及其直属亲属"。

4是定期检视美国技术会否被中国用作群众监控及社会信用系统。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



via 暴力袭击背后有权斗倒习之嫌?香港人权法案一旦通过 中共如坐针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