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时过境迁 中国第一个飞机场正式关闭 新机场背后蕴藏诸多问题

9月25日,大兴机场开幕,同时,大陆首个机场、拥有109年的北京南苑机场则在最后一架起飞后正式关闭。新机场除了具有耗资多、占地面积大的特点外,背后,还存在工程等诸多问题。

图为1913年5月25日北京附近的南苑机场

9月25日,北京新机场大兴机场开幕,同时,大陆首个机场、拥有109年历史的北京南苑机场则在最后一架飞机起飞后正式关闭。

新京报报导上述消息,并补充称,此前在南苑机场营运的中国联合航空,从26日起转到大兴机场升降。

联合航空从25日最后一班飞机是飞往温州的KN5957航班。当天傍晚起,该航空公司停在南苑机场的19架客机转到大兴机场。25日晚11时许,该机场最后一架飞机起飞后,南苑机场正式关闭。

南苑机场,是中国大陆第一个飞机场,于1910年开始启用,曾进行第一次空中游览飞行、第一条旅游航线,还设有第一所航空学校、第一所航空工厂。

至于大兴机场,据公开资料显示,其总占地约4.05万亩,其中占北京2.35万亩、占河北1.7万亩,机场工程总投资800亿元人民币。

除了具有耗资多、占地面积大的特点外,北京大兴新机场背后,还存在政府强拆等诸多问题。

据陆媒2015年报导,北京大兴新机场项目于2014年年底正式立项,选址在的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同年7月至9月正式拆迁签约,大兴13个拆迁村累计签约7,005户,搬迁村民近两万人,签纸率达100%,没有一起上访

然而,大纪元于2018年10月5日报导,北京大兴区榆垡镇各村刘女士表示,当年为新机场建设拆迁时,官方使用利诱威逼的手段,村里天天有广播车进行“宣传”,声称“先走多得,晚走少得”;实际上,村民对拆迁补偿方案不满意,但是没有办法,也曾多次到各级政府上访,最终无任何结果。搬迁3年之后,即2018年,这些村民拿到回迁房钥匙,却发现房屋是豆腐渣工程。

来源:大纪元



via 时过境迁 中国第一个飞机场正式关闭 新机场背后蕴藏诸多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