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窃国70年 揭开中共糟蹋中国人的真相

中共在准备欢庆其篡政70周年时,一点不提其给人带来的灾难。图为写有中共一胎化政策标语的示意图。*

中共在准备欢庆其篡政70周年时,一点不提其给中国人带来的灾难。

9月25日,香港苹果日报连发多文,揭露中共糟蹋:一胎化政策,导致如今出现人口老龄化、劳动力不足问题,会迫使中国经济放缓;失去独生子女的家庭无法得到政府的辅助;破坏传统道德、一味发展经济,让不少中国人只为金钱利益,变成低素质人。

一胎化政策的宏观恶果

毛泽东时期,中共推崇“人多好办事”,导致中国人口爆炸。1970年代末,中共一改毛时期的政策,强制推行一场血腥暴力的一胎化政策(或称计划生育政策)——强制堕胎、罚款、暴力殴打等。

40年后(即如今),中国生育率低下,老龄化、劳动力不足的隐忧浮现。根据中共官方数字,2018年中国出生的婴儿总数降至1,520万,比2017年下跌约12%;2010年至2014年的中国妈妈生育率平均值只有1.2个,低于维持人口不衰退的生育平均值——每个妈妈生育2.1个。

即使是2014年,中共当局实行单独二胎政策后,2015年的抽样数据显示,生育率只有1.05,2016年也仅有1.2,并未出现大幅反弹,与当局预期反差很大。

曾撰写《大国空巢》、批判中共一胎化政策的人口学者易富贤表示,这种巨大落差是源于大陆计生专家,用错误、带有水分的数据去推算生育人口;而这一改动导致灾难性后果,如今要消除负面影响已为时太晚。

例如2000年人口普查,中国新生儿为1,379万人,但计生部门修改成1,771万;2010年人口普查指生育率为1.18,但计生委数据为1.8。

所以,易富贤认为,2018年的生育率可能实际只有1.05,水平和香港差不多;40年的一胎化政策带来的是劳动力缩减、人口老龄化,不仅严重扭曲中国人口结构,还会导致中国经济放缓。若以人口年龄中位数比较,中美两国未来呈现的是“老年中国”追赶“中年美国”。

易富贤解释道,1980年中国的年龄中位数是22岁,美国是30岁;但到了2050年,中国的年龄中位数是56岁,美国却是44岁,所以今后中国的经济活力将远远不如美国,不可能超过美国。

一胎化政策的微观痛苦

中共曾经吹捧“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口号,然而,当这些独生子女家庭失去孩子、又无法再生育(简称失独)的时候,不仅没有养老,反而暴力这些要求政府兑现承诺的民众。

2008年汶川地震遇难学生家长刘玉婷,就是全国逾百万(2013年官方数据)失独家庭的一员,也是要求中共提高失独父母养老待遇的一员。

她说,当初政府承诺帮忙养老,我们响应的结果是,现在政府不管了。

祖籍河南的刘玉婷,多年前离婚后就带着儿子袁勇,到四川生活。没想到,2008年的那场地震,夺走了她唯一的儿子。当她赶到现场时,儿子所在的教学楼已成废墟,连儿子尸体也找不到,几经波折,只拿到儿子的骨灰和一张火化前的遗照。

之后,刘玉婷就豆腐渣问题,在四川连续上访三年,无论是法院、政府通通不受理。有知情官员告诉她,中央已定性豆腐渣工程是面子问题,没办法处理;对此,她表示一切都没有意义了,万念俱灰。

最终,刘玉婷因经济困难被迫返乡。可接下来,她又碰到另外的难题。

刘玉婷在当地加入了失独家长群体,和其他家长上访要求处理失独家长养老问题,已经53岁的她却是这些家长中最年轻的。这些失独家长多次上访,换来的只是“会向上级报告”等官僚式回应。

他们大多都担心一旦生病,无家属为他们签字,孤独死也无人知晓。虽然当地每月给他们800元人民币补贴,再加上每年一笔过的补助金,但是这笔钱远远不足养老院的费用。

入住养老院每月需要3,000元,还不包括医疗的费用,对于久病的老人而言,这些补助犹如杯水车薪。

为此,刘玉婷也深感悲痛:“他们的今天就是我的明天。”

中共治下追逐金钱人们素质下降

中国经济曾经突飞猛进,但是中共治下追逐金钱利益的社会风气,不少人是用丧失道德操守的方式获得利益。地沟油、豆腐渣工程、毒奶粉、假疫苗等都是活生生的例子。这其中牵涉的人除了黑心老板,还有中共官僚集团。

在海外社交媒体,如脸书、YouTube上,也能见到这类低素质的人。

被中共洗脑、并且听从中共宣传的“小粉红”经常集体出征,攻击与中共持不同意见的人士,并使用粗口谩骂。报导称,有研究显示,这些狂热的“小粉红”(或被称为“民族主义者”),多是居于二、三、四线城市的90后。

而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地旅游的大陆人,也有被指是低素质:排队时插队、随地乱扔垃圾、它国著名景点处随地大小便等。巴黎、东京等国际大城市,有专门针对大陆客的简体字“请勿喧哗”告示牌;泰国皇宫洗手间里有醒目的中文告示,“请便后冲水”;美国珍珠港的垃圾桶都有中文提示,“垃圾桶在此”。

另外,还有不少“扬威”的场景,如在日本机场,因不满航班延误,大陆客与机场职员大打出手,甚至唱起中共歌曲“助阵”。

大纪元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曾撰文表示,中国人的所谓素质低下,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的统治和教育造成的,中共把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伦理道德破坏,鼓吹的是“天不怕地不怕”,只有把人改造成无所畏惧,中共利用来夺权、搞运动才方便。

夏小强还说,经过数十年中共对流氓粗鄙文化的宣扬歌颂,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改造着人们的生活习性,把人变得满嘴脏话,行为低下。

而在没有中共统治的过去,夏小强表示,中国则是以“礼仪之邦”闻名于世。“礼仪之邦”的称法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在中国的“礼乐射御书数”传统六艺中,“礼”字第一,充分说明了中国人重视礼仪的传统;唐宋以前,中华文化是优雅的代名词,中国是礼仪输出国。#

来源:记者萧律生报道



via 窃国70年 揭开中共糟蹋中国人的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