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1万吨猪肉14亿人怎么分?难怪中共怕“革命”

非洲猪瘟和的影响让大陆的近期直线飙高,为此一些地方政府甚至启动了“猪肉战略储备”,但仍然是杯水车薪。

受非洲猪瘟及美中贸易战影响,中共对民众的猪肉供应短缺。日前,中共当局再度向市场投放1万吨冷冻猪肉,距离上次仅一星期时间。分析认为,中共此举是由于在中共内外交困之际,深怕猪肉危机会演变成一场全国性的“猪肉革命”。不过,中共投放猪肉的数量少之又少,也表明中国猪肉非常短缺。

9月26日,陆媒报导,负责中共中央储备冷冻猪肉投放工作的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26日第2度向市场投放1万吨冷冻猪肉,距离上次时间只有一星期,而本次投放的猪肉为進口猪肉。这次進口的猪肉来自丹麦、德国、法国、荷兰、美国、智利、英国等国家。

这批冷冻猪肉交易时间为当天下午1时至4时,并规定每个企业成交量不得超过300吨。

报导称,为稳定猪价及生猪生産,近期官方已10馀次出手,包括连开3场高级别会议,10天公布8份文件。9月份内,7大部委在文件及发布会上提及有关生猪生产、格等表述更多达400馀次。

外界评论认为,中共投放1万吨猪肉,看似不小的数字,但如果按中国大陆14亿人口来计算,100人才能分到1斤4两猪肉。而猪肉又是中国人主要的肉食来源,由此可见,猪肉短缺有多么严重。因此,中共内外交困之际,深怕猪肉危机会演变成一场全国性的“猪肉革命”。

此前,据陆媒报导,9月17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中共官方将通过竞价交易方式,投放1万吨“储备猪肉”,交易时间于9月19日正式开始,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得超过300吨。

为此,不少大陆网民担心“会不会是『僵尸』肉?”

《纽约时报》9月11日报导,经济停滞不前,贸易战压力不减,已经令中共头疼不已,而猪再为增添烦恼:由于供应短缺,猪的问题正迅速演变成一个全国性的危机。

中共周二(9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的猪肉价格同比上涨近50%,消费者已经抱怨吃不起猪肉。与此同时,面对一场摧毁了中国猪肉供应的瘟疫,中共高层官员们也开始表现出惊慌。

据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一份讲话记录,中共副总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在8月底的一次会议上对中共高层官员表示,增加猪肉产量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个“军令状”。

对此,台湾中央社评论说,非洲猪瘟引发的猪价上涨已经对中共政府的治理构成挑战。

中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8月2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称,将适时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和牛羊肉,增加肉类市场供应。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尽管中共采取了这类措施,但目前看来仍不足够,猪肉价格的不断飙升可能给中共“十一”带来影响。这是除中美贸易战和等问题之外,中共政府面临的另一个烦恼。

来源:新唐人



via 1万吨猪肉14亿人怎么分?难怪中共怕“革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