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星期六

新唐人钢琴大赛高手竞技 15人入围复赛

9月26日,一场国际钢琴正在巴鲁克表演艺术中心英格曼音乐厅(Engelman Hall)进行。这就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的第二天初赛,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名选手登台竞技。

傍晚,大赛评委会宣布15名选手进入复赛。选手们表示,这个比赛的水平很高,而且气氛友善和乐,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他们很多人认为,的钢琴比赛最独特的地方是复赛中的指定曲目,有人表示,成绩已经不重要,能够学习并演奏这个曲子,已有了巨大的收获。

今天的初赛上选手们按照比赛要求都选择了巴哈的一首前奏曲和赋格,以及萧邦的一首练习曲。选手们说,把巴哈作为初赛的曲目很特别。


图为来自波斯尼亚的选手Melika Buza在表演。

来自欧洲波斯尼亚的选手布扎(Melika Buza)说,巴哈的曲子简单,不让你炫技,不能有你自己的东西,但是你不能犯错误。“所有的东西都是清晰的,评委一下子就可以看出你的水平。”

看过别人的初赛表现,布扎感觉“他们真的水平很高”,但是,可能因为紧张和技术上的差错,“其实他们弹得真的非常好,真的好。”她说,不能过分看重技术,要看表现的音乐,“我认为参加这个比赛的选手都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图为来自的选手Wei-Yi Sun在表演。

台湾选手孙玮易(音译,Wei-Yi Sun)对比赛的曲目很感兴趣。“第一轮比赛就要弹巴哈,其它的比赛都不要求这个,一般都是自己选的练习曲,这个要求很特别,而我也特别喜欢巴哈。”

她从昨天就开始看初赛,她认为选手们的水平很高,比赛的气氛也友好。“他们的水平很厉害,有很多高手。”而且,“大家都很和乐,这是个很好的平台。”

她表示,虽然自己也希望赢,但是“这不是重点”,关键是多交流,多激励自己。


图为来自的选手Fagan Hacanlee在表演。

来自阿塞拜疆的选手哈垦利(Fagan Hacanlee)今天参加了初赛,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对比赛的气氛印象特别深刻。

“这里的人非常友善、可爱,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因为音乐人是对周围的能量敏感的人。”他说,“我感到这里的选手们都像朋友一样,互相帮助,这太好了。这是这个比赛的特色,这给我们所有的选手做出了一个出色的榜样,我要感谢所有主办方和工作人员。”


图为选手Liz Eunji Sellers在表演。

刚刚在亚历山大·佩斯卡诺夫作曲家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以及BMTG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选手赛勒斯(Liz Eunji Sellers)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认为自己进不了复赛。

她说,新唐人的比赛比一般的比赛水平高。虽然她赢不了比赛,但是她很珍惜准备比赛的过程,因为她感到新唐人的比赛与众不同。

“这个比赛的曲目和我以前参加的比赛都不一样,尤其是指定曲目,其它比赛都设一些现代曲目,一些实验性质的音乐,但是这里是提倡古典的音乐,这在世界上很少见。”

她通过这个曲子学习了很多中国,并且在其中听到了很多大师的声音。

“这首曲子色彩丰富,是一种积极开朗的外向的能量,不是愤怒,而是一种的能量。你练习的时候就会感受到这种积极向上的能量;同时,你也能体会到她激发出自身的内在能量,在缓慢地运动。”她认为曲子在技巧上很有挑战性,一些和声和指法,对她很有挑战。她在指定曲目中感受到了很多不同大师的声音,“整个曲子中有的地方像巴哈的,有像萧邦的,有像李斯特的,就是那种感觉??”

她希望能够把这首指定曲目收入自己的演出目录中,这是她此次比赛最大的收获。“虽然我不能在这里(指复赛)演奏她,但是我毕竟学习和弹奏过了,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了。”

9月27日的复赛与28日的决赛将由新唐人和大纪元网站全程直播。位在大纽约地区的观众可以买票,前往现场观赏大赛,其它地区观众可以通过网络、脸书与YouTube的直播来观赏。

复赛直播时间:本周五(9月27日)美东时间上午9:30~下午6:30
决赛直播时间:本周六(9月28日)美东时间下午1:00~下午7:00

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页直播:ntdtv.com/liveshow
新唐人YouTube直播:youtube.com/NTDCHINESE
新唐书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来源:正见网



via 新唐人钢琴大赛高手竞技 15人入围复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