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星期四

影响国家安全!加拿大情报局警示中共经济间谍活动

加拿大安全局(CSIS)去年完成的1份聚焦外国窃取商业机密和技术的研究报告暗指,在加拿大的经济增多,影响加拿大国家安全和利益。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根据该报告,一些外国国营企业、或者和政府及情报部门关系密切的私营公司,都在加拿大进行企业收购活动。报告以中国国营企业为例指出,2011年,中国海洋石油曾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2018年,中国交通建设则试图并购加拿大建筑公司爱康集团。

除了直接并购,报告指出,外国还会透过投资先进科技公司、获得银行和电信部门的授权许可、网络攻击或透过内部人员等方式,获取学术丶商业和政府研究的机密,甚或企图控制加拿大企业。

加拿大智库国际探索学会(Probe International)执行长亚当斯(Patricia Adams)认为,和中国经贸往来的风险很大,「即使是所谓的私营企业,可能也是间接有中国政府资金或控制力量在其中,中共政府可以透过私人投资者作为中间人,或者使用投资基金作为代理者,很容易躲避国家安全侦查,加拿大当局一定要仔细审查」。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影响国家安全!加拿大情报局警示中共经济间谍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