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贸易战升温之际 美航母里根号穿越南海

中美不断升温之际,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周二驶入,前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美联社报导,美军6日邀请一批菲律宾军官、官员和媒体记者,搭机降落在航行中的里根号上。里根号上搭载约70架F-18超音速战机、侦察机和直升机,正准备前往马尼拉访问。

当被问及“里根号”驶入南海对周边国家传递了什么信息时,一位美国海军将领回应说,他们希望借此为区域外交对话提供安全保障。

近年来,美国海军时常派遣军舰和军机前往南海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上个月,针对在南海日益扩张的军事态势,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提议,美国可以派遣整个第七舰队前往南海。

美国第七舰队隶属于美国印太司令部旗下的太平洋舰队,其司令部设在日本的横须贺市横须贺港,拥有几十艘军舰、几百架飞机和几万名士兵。“里根号”隶属于第七舰队。

6月中旬,“里根号”航母和日本的海上自卫队出云级护卫舰“出云号”(JS Izumo)等战舰,在南海完成了为期三天的联合演习。

来源:大纪元



via 贸易战升温之际 美航母里根号穿越南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