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澳洲议员警告中共威胁如纳粹 需直面严峻挑战

澳洲议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哈斯蒂(Andrew Hastie)发出警告说,随着中共大力推行对西方社会的渗透,澳洲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济与的挑战。

他说,西方应对中共扩张的策略是失败的,就像当初没能阻止纳粹一样。但对中共政权态度强硬的哈斯蒂强调说,他并非针对中国人。

8月8日,哈斯蒂在悉尼晨锋报上发表评论文章,呼吁澳洲直面中共野心所带来的现实问题。

他表示,如果澳洲政府在思想上无法真正看清楚共产主义带来的“威胁”,“无法理解澳洲社会、议会、大学、私企和慈善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并选择主动直面问题,那么“我们将面临被动选择”的命运,“我们的主权、我们的自由,都将蒙受损失”。

哈斯蒂说:“现在我们最大的弱点不在于我们的基础设施,而是我们的思想,那种智力缺陷使得我们体制薄弱。”

哈斯蒂是莫里森政府中对中共政权发出最强硬声音的一位议员,他把西方世界应对中共的策略比作马奇诺防线——一道由法国耗巨资建造的、自以为坚固的防线,但被德军轻易绕过,最后连首都都丢了。

“西方曾经相信,经济自由化会自然而然地为中国带来民主。这就是我们的马奇诺防线,(我们以为)它将会保护我们的安全,就像法国人认为他们的钢筋混凝土防线能在1940年保护他们,并阻止德国进军一样。但他们的想法带来的是灾难性失败。法国错估了机动化战争的发展变化。”他在评论文章中说。

“就像法国一样,澳洲也没能看清我们的独裁邻国变得有多机动化。更糟糕的是,我们忽略了意识形态在中共的印太地区行动中所扮演的角色。我们总是用我们自己的视角来理解中共的行动,例如他们修建公路和港口的动机,而不是以中共的视角(来看待问题)。”

哈斯蒂还表示:“共产主义者就是共产主义者,他们信奉那样的理念。所以,只有严肃对待这种理念,并在政治上重视起来,才能理解这种现象。”

他对联盟党政府通过了反间谍法、反外国影响力和干预法,并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加以肯定,但表示澳洲仍需要做更多。目前,澳洲最大的弱点就是没能在思想上真正认清国家所面临的威胁。要保障澳洲的未来,下一步要做的就应该是直接面对摆在眼前的地缘政治斗争现实,并随之进行调整。

“下一个十年将考验我们的民主价值、我们的经济、我们的盟友和我们的安全(措施),而这将是澳洲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考验。”他写道。

文章发表后,哈斯蒂对悉尼晨锋报说,他并非在批评中国人。“我的评论并未针对中国人。我们有许多共同点,也有许多澳洲华人为我们的社会结构做出了非常宝贵的贡献。”

他还为那些正在香港参加抗议的中国人感到担心,因为外界越来越担忧中共可能派军队镇压。

澳媒说,哈斯蒂将中共和纳粹德国做类比,这是莫里森联合政府成员迄今为止对中共最强烈的谴责。

此外,周四(8日)任命前“信号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局长迈克·伯吉斯(Mike Burgess)为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主任。伯吉斯曾力主在5G网络建设中禁止使用华为设备。

来源:大纪元记者天睿澳洲悉尼编译报导



via 澳洲议员警告中共威胁如纳粹 需直面严峻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