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前毛粉看九评明真相 声援反送中遭羁押

重庆男子黄洋,因在社交群组声援反送中运动,被中共,并受到残酷折磨。黄洋曾经是,多年前看过《九评》,发现共产党是说一套做一套后,他原来的三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被彻底颠覆。

80后的黄洋,是重庆市綦江区人,因声援香港的言论遭警方传唤。(受访者提供)

重庆男子黄洋,因在社交群组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被中共公安羁押,并受到残酷折磨。黄洋曾经是毛粉,多年前看过《九评共产党》,发现共产党是说一套做一套后,他原来的三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被彻底颠覆。

80后的黄洋,是重庆市綦江区人,不做毛粉后的他,曾经因为在网络上转发图片被拘留,还多次因为发表自己的想法被抓。8月1日,黄洋在微信群里跟一名群友闲聊,说了一句:“敢不敢像我一样走上街头声援东方之珠?”次日就接到辖区派出所传唤,遭受残酷折磨,但他表示,“我并不后悔,因为面对邪恶,我不能袖手旁观。”

因声援香港的言论遭拘留

8月3日上午11点,黄洋依约定的时间到了重庆渝北区公安局宝圣湖派出所,杨雪直接把他带到地下一楼的讯问室,要他取出随身携带的物品,当时黄洋感觉自己上当了。他要求出示传唤证,警察说口头传唤,不需要什么手续,然后指派一个协勤看住他。

警察中午给黄洋吃了一碗稀饭,直到下午三点半,贺姓副所长过来,补了一张传唤证,上面写的是“涉嫌在网上散布不当言论扰乱社会治安”,要他配合做笔录。

黄洋告诉大纪元记者,“我在笔录中明确地讲,我通过官方媒体看到有暴徒在香港捣乱,香港人民正在进行抗暴斗争。那么,我声援香港人民错了吗?”因为此事,黄洋8月7日向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提出信访诉求。

因声援香港的言论被拘留,黄洋提出信访诉求。(受访者提供)

发表文章、转发图片多次被拘留

黄洋第一次被拘留是在2017年5月,因为转发了一张图片(标注:猪头的女儿有绿卡),被关10天。第二次被拘留是今年5月底,因为在观音桥步行街做演说,有关部门以他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大声喧哗,起哄闹事,构成寻衅滋事,关押了他7天。但是都没有给任何手续。

2017年底,黄洋写了一个段子,警方怀疑他影射当今中共领导人是金庸《侠客行》里的掌门“威德先生”白自在,形塑自己是古往今来的大英雄、大领袖。于是警方派出二十多人抓了他二十多天,黄洋到处躲避,当时跑到二十公里外的朋友家,还是被抓回来。

2018年10月,黄洋打算出国,警方又找了一个借口抓他,以他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涉嫌寻衅滋事,警方需要立案侦查,强行给他办理了取保候审。

2018年10月黄洋被取保候审。(受访者提供)

曾经是毛粉看《九评》颠覆三观

黄洋还表示,“2012年之前我还是个毛粉,还以共产党接班人自居,那时候我还很支持薄熙来的唱红打黑。2008年我就看了《九评共产党》,写得很不错,应该举国都来看。”

“后来我发现他们(共产党)是说一套做一套,挂羊头卖狗肉,然后我才彻底颠覆三观。”

转发打油诗的“罪”比小偷的盗窃罪重

此外,浙江瞿州公民郑伟红,日前也因为转发一首打油诗,被以“寻衅滋事罪”拘留5天,令他感到不可思议。他说:“(转发打油诗)这个罪判寻衅滋事5天,小偷才判3天。”

日前,郑伟红在网上看见一首打油诗感觉蛮有趣的,于是将地名改为瞿州,把名字改成自己,转发给微信群群友,结果被瞿州警方以诋毁政府形象为由拘留5天,却不给拘留证。

打油诗的内容,郑伟红已经记不起来,现在也找不到这首诗了。郑伟红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聊天记录被警察删除了。我的那首打油诗被那个警察拍过照片的,但是我的拘留证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拿到。”

郑伟红打算要行政覆议,或进行诉讼为自己伸张权益,他希望有保留打油诗聊天记录的群友能截图给他,并能提供建议如何才能拿到拘留证。

转发视频、图片微信遭永久封号

上海维权人士顾国平,8日早上发现他的微信账号被永久封号了,他怀疑是因为前一天转发警察半夜踹门查房的视频,以及香港一名小孩拿着一个牌子“共产党从香港滚出去”的照片而遭到封号。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via 前毛粉看九评明真相 声援反送中遭羁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