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空姐遇害案 嫌犯父母拒赔62万还隐匿财产

空姐李是5月5日被人杀害的。5月12日,河南郑州一条河渠发现一具尸体,据称是奸杀李明珠的重大刘振华。

大陆空姐李明珠惨遭滴滴顺风车司机刘振华杀害一案最近有了新进展。刘的父亲不仅拒绝赔偿李明珠62万余元,还在该案审理中虚构卖房以隐匿。大陆网民对此议论纷纷:还隐匿财产??没有一点愧疚之心。

陆媒澎湃新闻28日报导,27日晚获悉刘振华一案的判决书。判决书显示,刘振华的父亲、被告刘某军和母亲宋某某,在继承其子刘振华遗产范围内,赔偿原告李某某、董某(李明珠父母)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等损失62.668986万。

刘某军却表示,对此不同意,将上诉。原告代理律师称,目前尚未是否上诉。

另外,被告刘某军、宋某某在刘振华一案审理中隐匿财产。

刘振华的遗产及遗产性民事权利主要包括:一辆豫A82RU5号“江淮瑞风”牌越野车,在合村并城中确定分配的120平方米安置房等。

但在该案审理时,刘某军上交了一份自己与同村村民刘某斌于2018年3月9日签订的卖房协议,称是在其子刘振华逼迫下,把刘振华两套安置房以30万的价格贱卖,用于日常花销。

然而,刘某斌称,购买刘振华的两套安置房不属实,也未向刘某军支付30万元的价款。

随后,刘某军才承认了虚构卖房以隐匿财产的事实。

2018年5月5日深夜,空姐李明珠从昆明飞到郑州后,搭乘刘振华驾驶的豫A82RU5号滴滴顺风车去火车站,准备搭乘6日凌晨1点的火车回老家济南参加亲戚的婚礼。可是在乘车途中,李被刘杀害。后刘振华潜逃,又跳河自杀。

7日,李明珠的家属联系滴滴车公司,公司证实涉事的是顺风车司机。

可是上述判决书中,驳回了原告提出的要求,即滴滴顺风车运营商运达无限科技有限公司需赔付10万元精神损失费。判决书称,该公司已与李明珠父母达成秘密补偿协议,无法得知详情内容,但因该协议具有精神慰籍的性质,所以不予支持。

对此判决,网民纷纷表示不满;该消息还一度上了大陆微博热搜头榜。

网民表示:“滴滴应该也要赔。62万太少了!”“滴滴不用赔吗??”“为什么不支持精神赔偿?那么好的女儿没了,怎么会没有精神上的伤害?法院你怎么想的。”“我也奇了,滴滴自家平台导致的杀人事件,可以分文赔偿不掏?”

网民称赔偿太少了:“犯罪成本太低了,丢失了一条生命,毁了一个家庭。”“工商赔的都比这多。”“62万??一条人命?62万什么概念??出国留学的孩子两年的学费都不够??就拿这样的价值去告慰一条生命?”“空姐一年年薪就有二十万??”“把你儿子杀了,赔你家62万,看你家愿不愿意。”“这么点钱就想打发?”

还有更多网民批评刘某军:“一条年轻的生命没了,一个完整的家庭破碎了,62万,呵呵,买你的命你同意不,你还有脸上诉,什么玩意儿。”“凶手父母还要上诉??”“家风有问题?”

“还隐匿财产??没有一点愧疚之心,这父母的心也够黑的。”“62万,一条鲜活的生命,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然后你还要上诉?”“重点是他还有脸去上诉,有这样的父亲,儿子才是如此,一条命就这样没了。”

“从父亲让儿子违规使用滴滴账号,案发后父母隐匿从儿子继承的财产以及判决之后上述的行为看出,儿子这么禽兽和父母有直接关系。”

来源:大纪元记者萧律生报导



via 空姐遇害案 嫌犯父母拒赔62万还隐匿财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