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全国企退人员游行发起人遭软禁 成员声援

近日,全国企退制作视频在网上声援为争取权利的白德仓,认为他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反双轨、除四差”,他的声音代表9000万企退职工的权益。希望清涧县公安部门依法执法,早日恢复他的自由。

为了争取全国企业退休养老(社会福利)公平待遇,全国企退联合会2月中发起了一场万人集会,但并未获得公安部批复。189个共同发起人都被约谈,总领头人白德仓被扣“破坏稳定”罪名,强迫其退出所有企退群组,并将他控制在家中,没收了他的手机和电脑。

陕西省清涧县企退职工代表白德仓。(视频截图)

全国企退职工声援维权代表白德仓。(视频截图)

限制通讯和行动自由

白德仓等企业退休人员代表,曾就企业退休人员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问题,多年来多次第向有关部门递交了抗议诉求,但都未能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答复。遂于2月12日向中共公安部递交集会游行申请书。次日,白德仓等189人都被谈话了。

13日,白德仓的微信号被封了,引起了企退微信群里几万名企退职工的关注,两天后微信号解封了,被要求退出所有企退人员的微信群,又被所在县公安部门没收了手机和电脑,限制了行动自由。

记者拨打白德仓的两个手机号,一个号无人接听,一个号关机。

记者拨打白德仓妻子的手机,语音提示该用户已停机。

代表被打压不影响维权运作

共同发起人之一的雷义才向记者表示,“189名共同发起人有一部分人已被限制人身自由,总发起人白德仓被控制在家,没有通讯和人身自由。”

另一发起人李宁向记者表示,自己有好多想法,但目前不便评论,“申请集会游行目前没收到公安部批复。现在这个时空背景下我不能随便说话,但是几乎所有的代表都受到讯问,因为我们江苏南京的发起人都接到类似的电话,或者是被传唤了,我是被电话约谈。”

李宁还表示,“325的集会游行应该是无法成行,但还会有下一步的计划,省的领头人正在召集我们对话。”

作为领头人的白德仓被迫退出群组,是否会影响到以后全体企退职工的维权进展?李宁说,“白老先生退出群组只是他个人退出,不会影响我们企退将近一亿人的运作。”

领导企退职工维权有崇高声望

76岁的白德仓,是陕西清涧县人,工龄42年,曾拥护改革开放,但也成为改革开放牺牲者。他原是执行庭庭长,改革开放后到企业任经理,改革取消了企业干部身份终身制,按企业职工退休。

退休后遭遇养老待遇不公,一直依法反映和上访,在近20年的时间里,都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反而和机关同类人员的待遇差距进一步扩大。因此多年来一直领导企退职工维权。因而在企退职工中享有崇高声望。

维权代表遭打压近亿成员声援

声援视频中提到,集会游行要事先申请,这是宪法规定的程式。白德仓没有做错。而且把时间安排在全国“两会”之后,还安排了现场维持秩序人员。并且要求各省企退工友最多只能选派500名代表,进京人数不能超过一万人。

他的安排说明他不是要破坏稳定,更不可能颠覆国家政权。不公平是不安定的隐患,要说破坏稳定,那个破坏企业和机关人员关系的养老待遇“双轨制”(指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采取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才是制造社会矛盾的罪魁祸首,不能把他们(企退职工代表)当作维稳对象。

全国企退9000万职工强烈呼吁,清涧县公安部门要尽快恢复白德仓的通讯和行动自由,反对给他扣上“破坏稳定”的不实罪名。

全国企退职工声援维权代表白德仓。(视频截图)

全国企退职工声援维权代表白德仓。(视频截图)

全国企退职工声援维权代表白德仓。(视频截图)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via 全国企退人员游行发起人遭软禁 成员声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