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江天勇被不明人士接走 传“被判附加刑”

金变玲自己做的“自由天勇709”T恤。(受访者提供)

2月28日本是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刑满出狱的日期,但两天过去没有任何人见到他。709家属王峭岭打通了河南的电话,国保称江天勇“被判附加刑”。而去接江天勇出狱的江爸和江妹依然杳无音讯。

3月1日,709家属王峭岭拔通河南国保李继军的电话,并在社媒上介绍了通话过程。

王峭岭质问“江天勇为什么没有回家”时,国保宣称,要郑州公安批准,江天勇才能回家探亲,并称江天勇又被判了附加刑、剥夺政治权利。

王峭岭接着质问,按照中国法律,剥夺政治权利不包含限制人身自由。电话被挂断。

709家属王峭岭拔通河南国保电话。(网页截图)

早前,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透露,江天勇获释当日,支持者去河南省第二监狱门口等待他出来,却被监狱方面告知,江天勇已经被几个身份不明的人接走了。至今江天勇去向不明。

金变玲3月1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她不断往家里打电话,一直没有消息,直到晚上才听到王峭岭的这个信息(判附加刑)。

金变玲说,中共国保就是社会里一群土匪烂渣,不懂法律,他们穿着警察的衣服,干的是土匪的活儿。

“所说的附加刑、剥夺政治权利,只是不参加中国大陆的选举,他有工作、想在哪儿居住、和家人在一起的人身自由。这个是最基本的常识,国保难道不知道吗?他们肯定知道,他们只是找这个借口,变相继续关押软禁江天勇。”

“709律师李和平当初也被‘剥夺政治权利’,但他有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生活的自由权利。”

律师:当局严重犯罪

709案中的被捕律师谢阳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附加刑是从刑满释放后开始算的,江天勇还有3年时间被剥夺政治权利,这3年的时间,有一定的管控措施。

谢阳说,附加刑就是剥夺政治权利,实质在中国(共)这样的专制体制下,绝大多数老百姓都没有任何政治权利可言,都是被剥夺了政治权利的。

但谢阳表示:“政治权利和人身自由权是两回事,江天勇被判有期徒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但是他的人身自由是不能被侵害的,国保以剥夺政治权利为理由,限制他的人身自由,这肯定是犯罪行为,是非法羁押,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刑事犯罪。”

“现在国保以这个为理由,对江天勇实施羁押和变相的羁押,都是不能够被接受的。这也与中国大陆现行的法律法规是完全相违背的。所有参与羁押的这些人员都构成刑事犯罪。”

江天勇的和父亲失踪至今

不仅江天勇没有音信,江天勇的妹妹和父亲被国保接走,迄今仍下落不明。

金变玲说,江天勇的妹妹今年2月初曾去监狱探望过江天勇。江妹指哥哥的健康状况不佳,人看起来很黑很憔悴,而且肋了。江天勇希望刑满释放那天妹妹去接他,并把他送到河南罗山老家。

但在江天勇出狱前,国保突然告诉其家人江天勇不能回家,并要将他送到郑州,由郑州当局“安排住处和活动”,立刻引发外界疑虑。

江天勇原定的出狱日期的前一天(周三下午),三名国保人员去接江天勇的妹妹和父亲,说是去接江天勇出狱,但江天勇的父亲和妹妹从当天下午4点多开始一直失联至今。

金变玲1日在推特上发信息说,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6点,江天勇的母亲给河南国保李继军(音)打电话,李说他没有和江爸、江妹在一起了,他在开会。

此外,上午,三个中共国保到江天勇家里,称江天勇的父亲和妹妹已经到罗山县城,一会儿就到家,但半个小时的路程,10个小时过去仍没有看到人,而且电话也打不通。

金变玲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目前江爸和江妹还在国保手里被控制着。

江天勇律师2004年开始执业,2005年受托代理陈光诚案。此后还参与了人权律师高智晟案、陕北油田案、广州太石村案、胡佳案、山西黑砖窑奴工案,并且代理了大量法轮功学员遭迫害的案件。

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发生后,江天勇担负起营救、关注和救助709律师及家属的和协调工作。但在2016年11月前往湖南探望被扣押的人权律师的家属后被失踪,2017年6月被以“煽颠”的罪名批捕,11月被非法判刑2年。江天勇被抓后,他的家人不断受到官方的恐吓和骚扰。江天勇本人则在被关押期间,遭强迫服用不明药物,造成记忆力严重下降、身体肿胀、动作迟缓、浑身无力。多名被关押的709律师在获释后都证实,曾被迫服用不明药物和遭受酷刑折磨。

来源:大纪元洪宁、凌云报导



via 江天勇被不明人士接走 传“被判附加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