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川金会无协议 川普赚大发了 三胖来京向习汇报?没戏?朝鲜副外相急飞北京求援

2月28日,美朝在越南河内(Hanoi)就朝鲜弃核进行

周四第二次川金会谈崩,未达成任何协议。但总统的决定赢得国内两党和国人的普遍赞扬,赚大发了。金正恩是否会到北京向汇报,外界看法不一。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和韩国学者都分析,可能性不大。台湾学者李正修分析,尽管朝核问题是美国潜在的威胁,但川普不会让其成为贸易谈判的筹码。韩国学者金珍镐分析,金正恩到访越南的三大目的。

2月28日越南河内,川普总统和朝鲜金正恩在一起散步

“川金二会”28日没有签署协议。但是,川普的决定却赢得美国国内普遍赞扬,其中包括多位有威望的民主党人。

经常发声批评川普的奥巴马时期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Susan Rice)也告诉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川普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在朝鲜没有做到真正、全面弃核的情况下,如果美国对金正恩要求放松制裁做出让步,那将会犯“巨大的错误”。

经常激烈抨击川普的议长佩洛西也对川普的举动有限度地表示支持。她在周四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很高兴总统离开那个(谈判)。前景似乎很暗淡”。

少数党领袖舒默发推表示,与平壤的协议如果未能达到彻底无核化的要求,那么只能让朝鲜更加强大、世界更不安全。舒默当天还在参议院开会时表示,川普总统做对了,他退出谈判,而没有为了安排宣传性拍照而达成糟糕的决定性协议。

向习近平讨招?川金会谈崩;朝鲜副外相急飞北京

中国大陆媒体消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于今日(28日)访问中国,“会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由于恰逢川金二会刚刚结束且谈判无果之时,外界猜测,李吉成如此急着到北京,可能是向北京汇报美朝会晤内容等资讯,同时安排几天后的“习金会”。

韩联社报导说,金正恩返朝时,可能直接乘专列从河内抵达北京,或者在南宁或广州转乘专机直飞北京,向习近平汇报川金二会的内容。

不过阿波罗网特约员王笃然认为,除非十万火急,金正恩不会亲自跑到北京汇报,第一次川金会后金正恩就是直接飞回朝鲜,这次派副外相向习汇报应该足够了。金正恩是非常在意显示他是不受习近平领导的,钱可以要,但是面子也是照样要。上次川金会,他就直飞回朝鲜。

韩国檀国大学政治学教授金珍镐,3月1日美国之音访谈中说,金正恩不会去见习近平。在川金会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如果金正恩回程会见习近平,显示出某种特殊关系的话,可能也会加深中美间已经有的各种矛盾。

李正修:川普不会同意中共用朝核问题做贸易战的筹码

台湾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学者李正修,2月28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朝鲜的核威慑对美国来说是潜在威胁,但他相信,以川普的强势不会让北京有机可乘,以朝鲜核问题作为贸易战谈判筹码。

李正修:“没错,川普(川普)希望中共向北韩(朝鲜)施压。可是金正恩他不太愿意完全受制于中国大陆,这方面他不会轻易让步。中国大陆为了要利用北韩来压制美国和日本,北京又不可能完全屈服于美国的要求。这个三方游戏的确相当复杂。”

他认为,中美双方都很清楚,在贸易谈判上北京实际上处于下风,

李正修还说,“以中国大陆现在的竞争力和整体国力还是跟不上美国,必须要有条件地向美国妥协,在知识产权保护上,中国大陆的确站不住脚。”

金正恩到访越南有三个目的

韩国檀国大学政治学教授金珍镐还分析,这次金正恩访问越南有三个目标。

一是与川普就去核化问题和取消制裁的问题进行谈判.

二是为了外交宣传。这次通过绿皮火车出行,他这一路是向东北亚、东南亚甚至全世界的国家宣传,自己是个正常国家。

第三,这次列车上也载了一个经济改革开放的学习团,这方面这次他们也学到不少。这次他到越南,也算是国家间一次访问,所以他也会完成这次对越南的访问行程。另外,他回程时是否会见中共领导人,现在还没信息。

金珍镐还说,韩国可能会既和朝鲜保持沟通,也和美国保持联系,扮演多头调解的角色。这种框架下,大规模军演应该不会马上发生。

这次双方领导人冷静地进行了谈判,虽然没有得到结果,但已经学到很多,下次知道怎么做。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川金会无协议 川普赚大发了 三胖来京向习汇报?没戏?朝鲜副外相急飞北京求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