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美媒:李锐追悼会上惊现不明身份人物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秘书葬礼近期已在八宝山举行。日前曝光李锐追悼会上出现惊险一幕。有不明身份的人出现在李锐葬礼上,不允许李锐亲属进入停放李锐的大厅、不允许李锐亲属拍照。

李锐之女2月27日在美媒《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李锐绝唱(上):在党的钳制下讲常识〉称,那天,参加了遗体告别的朋友告诉她,追悼会才进行了半小时,不明身份的人就拦住了队尾,掐断了进入大厅的告别队伍。

而经审查获批准,可以在厅内告别李锐的亲属们被“请”进休息室,在前来告别的最高领导人——部长陈希到达之前,不得进入停放李锐遗体的大厅。

文章还称,大厅门梁上没有条幅,不允许拍照。亲属中的一位拍到了一张大厅的照片,立即被不明身份的人追逼,强迫交出手机进行了删除,不允许李锐的后人留下一张他的仪容像以为纪念。

李南央在文章中说,“其实,每一个生活在统治下的中国人,还有一种摆脱不掉的东西,那就是党的钳制。这种钳制所采用的手段的卑劣,绝对不止于造访的“卧底”客人。”

她称,“父亲说过的绝大多数话,写过的绝大多数文章中所表达的思想,在民主国家都是常识。有那么多的人敬重李锐,爱戴李锐,是因为他在党的钳制下讲述常识。这需要勇气,更需要突破伸入他近旁的钳制的智慧。”

李南央表示,“中组部按照共产党的丧事制度,以“正部级待遇”在八宝山举办了李锐的遗体告别,在他身上盖上了红色的党旗。根据我跟父亲的交流和对他的理解,这完全违背了父亲的真实意愿。”

此前,据之音报导,李锐的追悼会2月20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

葬礼组织者要求,参加者不得拍照,不得个人带鲜花。不过,还是有现场照片传到网上。照片显示,李锐遗体覆盖着中共党旗。

消息称,习近平和李克强等中共高层给李锐送了花圈。

报导称,追悼会过程中据说没有哀乐播放,没有讣告张贴,也没有人致悼词。不过,前往吊唁的人很多。

香港《星岛日报》2月20日也曾报导,李锐葬礼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门口却没有横幅,没有姓名,来悼念的人很多,有的抱怨说:“连横幅都没有,都不知道是谁。”与其他中共领导人告别仪式不同,现场不准拍照,也没有派发李锐生平。

据报导,李南央曾指出,李锐曾留下三不遗愿:“不开追悼会,不进八宝山,不盖(中共)党旗。”

李南央曾对《美国之音》说,“我不能接受那沾满了人民鲜血的旗盖在我父亲的遗体上,那是对他的最后的侮辱”,“如果父亲在天有灵,他一定会揭去盖在他身上的那面旗。”

李南央当时并且拒绝回国参加官办的追悼会。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刘莹综合报导



via 美媒:李锐追悼会上惊现不明身份人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