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两会前疫苗家长联署 吁人大就风险补偿立法

前,大陆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强烈呼吁中共通过人大设立疫苗基金。(家长提供)

3月份中共两会前,大陆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联署强烈呼吁中共通过人大立法设立疫苗风险补偿基金。

2月23日,来自各地的35名家长到中共卫健委(卫生健康委员会),再次递交疫苗立法的意见稿。

“两会临近,希望人大听听我们受害者的声音,成立疫苗风险补偿基金:前期医疗救治,后期生存保障。”维权家长何方美女士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

家长主要提出三点:一是,希望孩子的调查诊断因果关系要公平公正,不应由疾控中心说了算,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鉴定;二是,孩子生病前期要治疗,接种后落下残疾,后期还要保障他的生存,入学教育等;三是,因疫苗导致死亡的受害者,政府应给予父母终身养老及心理伤害补偿。

何方美说,在卫健委信访接待室,有工作人员只是口头谈话称,卫健委已到地方调研了,并下发了一个红头文件。

“但我们各地的家长没有收到这样的信息,工作人员还说如果是地方的疾控中心不作为,可以找卫生部,再告到纪检委,一句话他们就脱责了。”她表示,这个文件内容应该是公开透明的,让受害家长可以了解内容,进行监督跟踪,但实际是暗箱操作。

据她介绍,此项呼吁发起于2018年11月。当时先是国药监局征求疫苗意见稿,疫苗家长积极响应并呼吁设立疫苗风险补偿基金,并线下递交意见书到国药监局,强调疫苗立法不能和过去一样由国务院立法,而应由全国人大立法。

在此背景下,2019年1月份,人大也开始征求疫苗意见稿,但在草案里仍然是针对疫苗管理法以及对各或厂家的处罚,并没有针对疫苗宝宝被伤害后相应的救治补偿。

2月3日,有家长去人大常委会递交意见稿,但因没有接待室转为邮政快递,虽显示签收,但20多天过去了,家长们没收到回执。

何方美说,对于官方说疫苗是合格的,是没有问题的,孩子出现了反应跟疫苗是没有关系的说法,家长们是反对的。“孩子产生的不良反应,大家都是无过错的,那国家应该按照无过错补偿,对孩子已经造成伤害,治疗是很必需的。”她说。

另一位家长张红英女士,是河北邯郸临漳县人,她5岁的儿子韩旭因在出生9个月时注射了一针麻风疫苗造成身体严重伤害,于今年正月初四离开了人世。

张红英表示,如今疫苗受害的人越来越多,疫苗立法也是对相关部门的监督和警示,也是对社会人群的一种保障。有关疫苗的相关问题存在很大的漏洞,问题疫苗违法成本太低,他们(政府)也不放在心里,这也就是为什迫切希望疫苗能够立法的原因。

“我家孩子就是因为家庭困难没有得到及时求助而耽误最佳治疗时期,使病情加重最终离世。我们一边给孩子治疗一边又要去找相关部门反应问题,有关部门互相推诿不作为,使我们们陷入了困境。”张红英说。

张红英也表示,接种疫苗异常反应鉴定应由第三方介入调查和诊断,而不是“裁判员和运动员”都是政府,这样也是对受种方的不公平,更是有关部门推卸责任的借口,公平公正的诊断与鉴定是极其重要的。

大陆各地不断涌现问题疫苗事件,不但未得到解决,2月25日,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仍宣称“中国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而遭舆论痛骂,更引发疫苗受害群体的反弹。

26日,部分受害家长到疾控中心喊话约见:高福,你妈喊你回家打疫苗!

在抗议活动临近尾声时,何方美被河南多名身强力壮维稳人员围堵并带上车,目前情况不明。

#

来源:大纪元洪宁采访报导



via 两会前疫苗家长联署 吁人大就风险补偿立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