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维权律师江天勇出狱前家人失联 李文足迎接出狱遇阻

阻止前往接江天勇出狱。(视频截图)

遭中共非法判刑的709律师江天勇将于2月28日刑满出狱。继早前国保宣布江天勇出狱后不准回老家后,27日江天勇父亲和妹妹被国保接走后与外界失联。原本要去迎接江天勇律师出狱的709家属李文足和刘二敏遭国保强力阻拦未能成行。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2月27日晚八点在推特上发消息称,27日下午两点半,江天勇的父亲和妹妹被三个国保从河南信阳老家接走前去新乡。下午5点20分,江天勇的母亲给江爸打电话,江爸说还没有到,等到了再回电话。但之后江爸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给江妹打电话也没人接。

金变玲说,“江爸和江妹出发时都带好了换洗衣服,准备一直陪伴江天勇。无论警察把江天勇带到哪里,他们就跟到哪里。没想到,现在他们一点消息也没有了!”

另外,“709”家属李文足、王峭岭、原姗姗、刘二敏等人原本要乘27日下午两点的火车,前往河南新乡,准备28日一早迎接江天勇出狱。

27日中午,正要出门前往火的李文足发现自家已被警方“上岗”,石景山区公安分局陆姓国保头目一早已带同10名左右国保在楼下等候。

现场视频显示,多名国保将李文足团团围住,并强行上车阻止她外出。同李文足一同受阻的还有709律师的妻子刘二敏。709家属下午2点的火车,去新乡接江天勇出狱。李文足楼下(现住北京昌平区),石景山国保头子陆凯带着他的国保们,把李文足刘二敏拦住。

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当天中午在推特留言称,“石景山国保陆凯强行上了我的车,我怎么撵都不下车”。

另外两位709妻子王峭岭、原珊珊则抵达河南新乡火车站。

随着江天勇出狱临近,北京警方对翟岩民、李蔚等江天勇的好友提出警告,不准他们前去新乡迎接江天勇出狱,否则后果自负。

李蔚27日在推特发消息称,“今天开始被上岗,既是两会维稳,也是防止去迎接江天勇28日出狱。”

出狱前情况突变国际组织谴责

江天勇被中共当局指控犯“煽动颠覆国家罪”,遭非法判刑两年,服刑地点位于河南新乡的河南第二监狱,2019年2月28日刑期届满。

但就在江天勇出狱前,情况突变。国保找到江天勇家人,称出狱后不能回老家信阳,将被送往郑州,被“安排”户籍、住处和工作。

金变玲在推特上强调,江天勇在2月16日与其妹妹与妹夫说,他被监狱领导告知无法回北京与妻儿团聚,得回河南信阳老家。老家住房的门口和路上都新装了摄像头。家属对于这突然其来的转折,也感到不知所措。金变玲担心丈夫江天勇面临被失踪的可能。

国际特赦组织的中国研究员潘嘉伟认为,江天勇极有可能被软禁在一个不明的地点,并受到严密的监控。他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强调:“如果江天勇在获释后无法与家人团聚,他很可能受到虐待或其它不良对待。这基本上是把他从一个监狱移到另一个地点关押,他并没有真正获得自由。”

26日,港台及世界各地34个人权和法律团体以及政党,星期一发表“关注江天勇安全获释联署声明”,对遭当局以“煽颠罪”判刑两年的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2月28日获释及获释后的待遇能否合乎法律及国际人权标准,表达深切关注。

联名团体包括香港支联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台湾人权促进会、墨西哥律师协会、加拿大律师权利观察、日内瓦律师协会人权委员会、英格兰和威尔士律师协会、莱特纳国际法暨正义中心等。

联署信促请中共当局在江天勇获释后还他自由,遵守宪法第37条对人身自由的保障,确保不再软禁,监视或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并呼吁尊重江天勇的出入境自由,准许他与妻女团聚;尊重江天勇及家人意愿,让江天勇回到北京的家;不再骚扰或逼害江天勇的家人。

江天勇一家人合影。(资料图)

江天勇律师2004年开始执业,2005年受托代理陈光诚案。此后还参与了人权律师高智晟案、陕北油田案、广州太石村案、胡佳案、山西黑砖窑奴工案等等,特别是代理了大量法轮功学员遭的案件。

2015年709大抓捕律师事件发生后,江天勇担负起营救、关注和救助709律师及家属的维权和协调工作。但在2016年11月前往湖南探望被扣押人权律师的家属后被失踪,2017年6月被以“煽颠”批捕,11月被非法判刑两年。江天勇被抓后,他的家人不断受到官方的恐吓和骚扰。江天勇本人则在被押期间,遭强逼服用不明药物,造成记忆力严重下降,身体肿胀,动作迟缓,浑身无力。多名被关押的709律师在获释后都证实,曾被迫服用不明药物,和遭受酷刑折磨。

来源:大纪元记者凌云综合报导



via 维权律师江天勇出狱前家人失联 李文足迎接出狱遇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