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首次!政治花瓶震动中共要开除厅官的民主党派党籍

中国大陆的所谓党派只在政协有位置,图为中共全国政协大楼。

中共中纪委监委日前通报开除一名有所谓民主党派身份的官员公职,并向该官员所属的民主党派提出开除党籍的“建议”。有官方媒体解读称,这是中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首次有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的民主党派人士被处理。的所谓民主党派本就被认为是一个政治花瓶。分析指中共动刀民主党派并不令人意外。

12月19日,中共中纪委中国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吉林工商学院原副院长张国志涉“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通报指张国志“散布有损中共和中共政府形象的言论”,以及违规办理招标投标,违规收受礼金,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贪污、受贿。但通报没有说明张国志散布了什么样的言论。在中国大陆,一些涉意识形态的案件也会被假以经济问题论处。

当局还对张国志处以开除公职处分,并“建议”由张国志所在的中国民主建国会开除其会籍。

据官方简历,张国志出生于1962年10月,吉林前郭人,大学学历,是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他曾任中国民主建国会松原市委主委、前郭县副县长,松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松原市委主委、前郭县副县长,松原市副市长、民建松原市委主委等职。2012年12月任吉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2013年11月任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2016年2月任吉林省体育学院副院长,后于2017年11月起开始担任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2018年8月末,吉林省监委发布消息称,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张国志被查。

陆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解读称,张国志是今年3月中共监察法施行以来,首个被监察委建议开除民主党派党(会)籍的厅级公职人员。

据称,之前中共党纪只能处分党员,行政监察法的监察对象主要是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想要查处与张国志类似身份的人员存在一定障碍。但新颁布的中共《监察法》则将“民主党派机关的公务员”涵盖在内。

公开资料显示,所谓的中国民主党派,特指中国境内八大民主党派。包括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这些党派在中共建政前就被一律收编统战。

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共曾高调宣传和主张宪政、民主。当时的中间党派,特别是对国民党持批评态度的党派,在中共的哄骗下和共产党合作。但当共产党搞一党执政之后,宣称所谓其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新型政党制度”。那些围着共产党转的民主党派的地位尴尬。它们忘记了当年成立这个党就是为了争取宪政民主,全部沦为一党专政的工具。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曾对美国之音表示,所谓的中共新型政党制度下的几个民主党派其实连橡皮图章都算不上,最多是花瓶。橡皮图章至少还是代表一个权力机构,而这些民主党派只是在政协有位置,而政协又不是一个权力机构。

《纽约时报》也曾刊发题为“民主党派,中国政治的花瓶”的文章称,中国大陆八个所谓的“民主党派”所展现出的团结和睦会令人眼界大开。

“这些政治组织的名字包括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促进会等等。党魁们有男有女。他们依次称颂国家取得的经济成就,赞美国家领导人对保护环境的坚定决心,并表达对以上一切的基础——一党专政制度——的拥护。”

文章说,中国大陆的民主党派们在一年的其他时候通常寂寂无闻,但每到3月,他们就会被推上新闻前线,以向外界展示官方媒体口中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各民主党派领袖们纷纷赞扬“民主集中制度”的优越性,对共产党表达诸多溢美之词,然后回答国有媒体提出的各种充满阿谀言辞的问题。

文章援引香港政治刊物《开放》杂志的主编金钟指出,“这都是假党派,用来欺骗普通老百姓的假象。当然大多数的人是不会上当的”

文章分析认为,共产党管理和资助民主党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既可以拉拢那些所谓“城市精英”,以防他们成为反对派,又可以堵住那些认为中共“一党独裁”的批评者们的嘴。就像国家控制的工会和政府管理的宗教团体一样,民主党派也在中共统战部的一手掌控之下。这个部门的职能是拉拢所有有可能成为反对派的组织。为确保安全,共产党会“借调”一些党员到八个民主党派中去。近些年来,那些试图建立真正独立的政党的人,都立即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投入监狱。

事实上,中共官场腐败已至无官不贪的地步,那些进入官场的民主党派人士,同样只是中共腐败糜烂的一部分。

分析人士认为,民主党派作为中共的附属品,中共要让其开除一名成员,是很容易的事,透过立法来操作,只不过是更方便掩盖其党控制一切的实质。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



via 首次!政治花瓶震动中共要开除厅官的民主党派党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