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大陆就业难 政府人员被曝互相安插亲友职务

天津民众表示,难,薪资下降。但地方公务员及街道工作人员相互安排子女、亲友于各自的单位工作。

20日,有天津人士向大纪元记者投诉,地方公务员及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相互安排子女、亲友于各自的单位工作。而民众表示,工作难找;薪资下降;企业撤离导致出租房子困难、租金下降。

天津公民记者告诉,该市河北区当局及所属王串场街道办事处,有些工作人员彼此安排对方子女及亲友,在各自的单位及居委会工作。而相关工作岗位均需公开进行统一考试和政审,录取率是数百分之一,难度可想而知。

表面名义上是对外公开考试,实际为暗箱操作,在该处所属机关单位里安排“经考试合格”人员。他说:“这些经过严格统一考试过关的人,咋都是些区及街道办事处干部的家属?他们跟相关人员行贿,几万块钱,这是受贿的官价;面试也要拿钱。都有人证、物证的。”

他表示:“我是最好的证据,中纪委来向我调查,我可以直接领着去居委会指出谁是谁的家族。他们的领导干部到退休年龄退而不休,冠冕堂皇用各种名义挂个空名拿工资。其实这些都是就业岗位,可以安排老百姓就业的。”

“(还有)作假的工资单据,单据中有许多的人名。(我)不便过早把这证据拿出来,怕被报复,我有被报复的经历。”张建中说,这些人互相利用、集体贪污、变相地设小金库,民政科管低保的人员,给街道干部的母亲作假材料,领低保。

事实上,现在天津工作不好找。他表示,这2年天津各行各业都出现下岗失业,就业挺艰难的。“我的亲戚朋友的孩子、孙子去找份工作相当难;现在有的(工作单位)也不给上保险,各企业也不要人,年底了能减少开支就减少开支。”

就业难,这会是个别现象吗?

天津林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在临港工业区做了5年的保安工作。前3年在海洋工程设备公司,最后当上小队长管了几个人。但后来公司歇业,这2年他在一散货物流公司。

“待遇和3年前的待遇一样,以前当小组长钱多一点,一个月大概多500块钱,能拿到3500,现在只有3000。但上班的时间比较长,上12、歇12(小时)。总的来讲觉得现在的工资是低的,因为原来的单位是3班倒,上8小时。”

林先生还表示,他居住的天津临港工业区蓝领公寓,两三年前最多时住有3万多人。“现在大概1万人左右。一些做大型运输设备的单位在裁员,去年开始裁员;这些产石油,和油有关的一些相关企业也在裁员。”

居住在滨海新区的赵小姐告诉,她居住在挺大的一个小区,约于2000年,分给私人所有前,原属于国企比较大的一个家属区,接近临港工业区。原先在工业区开大车的司机都到她的小区租房子,她把一套五十多平米的单位出租。

“原来这边的房子特别好租,这两年就能感觉到这个小区的人少。我的房子原来大概每个月租到1400,现在也就租到1100,还不好租。我只知道我们这边有个临港,那个地方原来有一些运输公司,好多都走了。”

赵小姐也说,当地工作不好找。“我有个朋友的弟弟在找工作,整体来说不是特别好找。前一段时间我也帮别人找工作,反正想找到合适的是不容易,而且工资各方面也不是太理想。反正现在不是特别景气。”

近年,在中国大陆用工成本不断提升等情况下,不断有外资将工厂撤离,搬迁到越南和印度等劳工工资更低廉的国家。持续的中美贸易战亦令受到惩罚性关税影响的部分企业撤出。在经济不断下滑情况下,求职难的声音在各个城市蔓延。

近年,天津市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及失业率年年攀升,城镇登记失业人数自2014年的22.5万人,至2017年已跃至26万人。

张建中说,在一切听从党指挥,一切听从党安排之下,钱财和就业岗位都安排给了利益集团的成员。

来源: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via 大陆就业难 政府人员被曝互相安插亲友职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