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中国解放军精锐骇客遭指多年网袭欧盟外交机密

media
欧盟图片

联盟理事会正在认真调查欧盟管道多年来遭到匿名网络袭击案件。数千份机密甚至绝密文件涉嫌遭骇失密。美国纽约时报今天载文报道欧盟理事会得到欧洲网络安全公司 Area 1关于文件机密受到网络袭击警告,该公司追查网络袭击手法与源头,指控与中国解放军精锐骇客部队水平与运作相当。但欧盟方面拒绝点名指控。官方一直否认所有关于网络袭击的指控,并指中国也是网络袭击受害者。

尽管消息表明欧洲联盟理事会官员表示正在调查内部外交机密长达3年被网络袭击,并承认造成严重失密,但欧洲联盟发言人拒绝对此事件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指,所涉及欧盟外交机密包括欧洲联盟以及成员国之间面对美国特朗普,中国,俄罗斯等重要领域的关切。

欧洲联盟遭网络袭击由欧洲安全公司 Area 1提出警示。据该公司指欧盟外交机密失窃与2010年维基解密大量公布美国外交机密文件事件相似,但数量与机密层度相对弱小。

所遭窃的欧盟外交机密包括关于特朗普与普京在2018年7月于赫尔辛基会见,该议题就有上千欧盟外交文件与信件往来。

另一失窃议题涉及特朗普与习近平会见,欧洲联盟外交官发回报告,包括分析会见成果,特朗普与习近平风格各异的分析等。

据 Area 1公司分析,网络袭击欧洲联盟外交管道的骇客,规模和水平以及手法与中国解放军精锐骇客部队相似。

骇客袭击还对欧洲联盟与中东包括沙特阿拉伯,以色列以及该地区其它国家关系关注。其实这些文件都在欧盟成员国内部交流。

关于欧盟对俄罗斯,以及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事件,欧洲联盟外交官的报告详尽。欧盟外交官报告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恶化,俄罗斯可能在边境布防核弹头等信息,让美国吃惊。

而欧洲联盟与美国关系也相当敏感,欧洲联盟指尽管与美国有气候,贸易,或伊朗核协议方面的分歧,但欧盟仍然视美国是欧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据法新社说,欧洲联盟已经加强外交机密文件管道的安全防护措施。欧盟绝密层次的文件交流据信也已经采取分别手法加以保护。

转自法广新闻



via 中国解放军精锐骇客遭指多年网袭欧盟外交机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