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疑中共想突破第二岛链 日自卫队拟在小笠原群岛设机动雷达

日本拟在东京都小笠原群岛设置队机动雷达,以监控中机,图为日本轰六。(资料照)

中共将穿越冲绳本岛与之间的空域常态化,惹怒日本,日方并怀疑,中共目标是想突破第二岛链,据日媒报导,日本防卫省拟在东京都的小笠原群岛设置自卫队机动警戒管制雷达,以防中共军机侵犯日本领空。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防卫省已自2016年就着手对小笠原群岛进行妥适性调查,包括了解当地的电波环境等,目前释出的规划是,将琦玉县入间基地的第二移动警戒队派驻至小笠原群岛,若是定案,将列入2019年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

据报导,中共在2013年首次从冲绳与宫古岛之间的空域间,穿出第一岛链之后,近年更将之常态化,不止军机常态演训、2016年12月甚至航母辽宁号也循此一路径驶往太平洋,怀疑中共目标是要突破从小笠原群岛、关岛至巴布亚纽几内亚所结成的第二列岛链,“如果放任小笠原诸岛的防空空白,中共军机侵犯日本领空的挑衅行为恐将加剧”。

针对中共的步步侵犯,报导指出,日本已强化西南群岛的防卫,包括在冲绳县宫古岛已配置固定式雷达,并在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岛国部署陆上监视队,接着考虑在小笠原群岛增设机动雷达,以补防卫空白。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疑中共想突破第二岛链 日自卫队拟在小笠原群岛设机动雷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