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台旅法为何能通过?美专家:中共不断打压台湾…

美国川普签署「旅行法」後,国务院副助卿黄之瀚(Alex Wong)、商务部副助理部长史宜恩(Ian Steff)、重要推手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罗伊斯(Ed Royce)相继访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研究所访问学者卜道维(David Brown),对此撰文解析台旅法能够通过的原因。

据《美国之音》报导,卜道维日前在「太平洋论坛(Pacific Forum)」发表〈关於加强美台关系〉一文,透露中共这两年来对蔡英文不断压迫,美国才会增加对台湾的支持,并强化美台关系来回应中共的举动。

美国不仅通过「台湾旅行法」,「国防授权法」也将美舰靠台列入讨论。报导中指出,卜道维认为中共不断抗议当中的涉台条文,却忽略是中共先压迫台湾,美国因而对此做出应对方式。

卜道维2日出席全球安全智库史汀生中心的两岸政策座谈会,表示中共的压迫行为其实对该国的长期目标没有改善,因为蔡英文的基本政策都没有动摇,此举也无法得到国民党更多的支持。史汀生中心东亚项目共同主任孙韵则分析,民进党执政後,中共的首要目的就是避免台湾的路,所以虽然施压没什麽效果,中共也没有其他选择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专家葛莱仪(Bonnie Glaser)则说,北京对台旅法强烈反弹,是因为他们忧心台湾因此壮胆去做中共反对的事情,让台湾总统、外交部长与国防部长赴美国华盛顿特区访问,这是他们最不愿见到 中华民国政府访美的3个人。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台旅法为何能通过?美专家:中共不断打压台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