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韩国突然建议!先搞韩朝美三方会谈

韩国府青瓦台表示,韩方希望美韩朝领导人举行三方会谈,在中国加入前先行一步。

香港晴报引述南韩传媒的报道说,一名青瓦台高官表示,首尔希望在韩朝中美举行潜在四方首脑会谈前,先举行韩朝美三方会谈,在中国加入前先行一步。

他透露,中共国家习近平日前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据报提出中朝美韩四方展开和平谈判,正式结束韩战,韩方暂未掌握相关情况,并认为从局势发展来看,中方提出此事可能不大。

目前,南北韩分隔以1953年7月的“停战协定”为基础。该协定在序言中称,此协定是“为停止造成双方巨大痛苦与流血的冲突,并旨在确立足以保证在北朝鲜的敌对行为与一切武装行动完全停止的停战,以待最后和平解决的达成”这一目的而签订的。然而,自停止协定签订以来,至今仍未有任何的“最终和平解决方法”。因此,在法理上,朝鲜战争目前仍是“停战”而不是“和平”状态。

来源:自由亚洲

本文标签:, ,


via 韩国突然建议!先搞韩朝美三方会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