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美潜在副总统候选人:美国从中国开放市场的想像中觉醒

美国潜在副总统,参议员(Senator Warren)於30日参访北京,称美国的对中政策被误导了数十年,「美国现在正重新调整这种关系」,且中国如果不尊重基本人权,美国便「反对和中国结为更紧密的经济体系」。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沃伦,在正值美国总统为报复中国盗用美国知识财产权,而对中国商品徵收超过500亿美元关税之际,於3月30起访问北京3日。沃伦31日表示,美国多年以为,中国会更开放的与他国结合,但现在「这种观点被证明是错的,美国现在正重新调整这种关系」,且沃伦也不害怕关税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沃伦说,中国以庞大的监视系统,监控智慧型手机和网路讯息,封闭了整个,而美国却「告诉自己一个与事实不符的幸福故事...美国必须面对现实中,和想像完全不同的中国」。沃伦指出,美国的决策者「将更加积极推动中国开放市场,并反对中国以勒索方式获得美国技术」。沃伦也和中国外交官杨洁篪和国防部长魏凤和会面,并向她会见的官员表示,如果中国不尊重基本人权,美国便「反对和中国结为更紧密的经济体系」。

沃伦为美国麻萨诸塞州参议员,为民主党潜在2020年,和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搭档竞选美国正副总统的候选人。

来源:华尔街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美潜在副总统候选人:美国从中国开放市场的想像中觉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