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南海撞机17周年 王伟还活着?江泽民亲吻其子戏白瞎?

2001年4月20日,江泽民与王伟老婆阮国琴握手。

 

2001年4月1日,美军1架EP-3侦察机与1架共军歼-8战机在南海上空相撞,飞行员王伟失踪。有网络文章认为,若王伟真的死了,则有两种可能,一是跳伞不成功,二是他根本就没有跳出来,也就是弹射失败。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网友认为,王伟根本没死,中共做戏给美国看。中共官方报道称大规模后仍没有结果,有分析认为,一个国家在家门口找不到自己的落水飞行员,这是对一国救援的羞辱。

江泽民亲吻王伟幼子。

事件发生后,美方即表示愿意协助搜救王伟。当时美国三艘军舰就在附近,如果中方同意,以美舰及其舰载直升机的先进搜救能力,很可能救出王伟。江泽民宣称人命第一,但拒绝美军搜救。

2001年4月1日,一架美国EP-3型螺旋桨式侦察机在南中国海域飞行时,中共派出2架歼-8II战机进行。在距海南岛东南110公里的专属经济区上空,其中一架歼-8II战机与美方螺旋桨式侦察机发生碰撞,中方战机坠毁,美机迫降到中方海南岛陵水机场。美机的黑匣子至今仍由中共掌握,使该事件的更难以被外界理清。

事发后,美方表示,中方飞行员明知双方在机型、空重等各方面差距巨大,执行“监视”任务,却不保持安全距离,以致相撞后本机坠毁,是战术上的失误所至。

2013年有网络文章认为,若王伟真的死了,则有两种可能。一是跳伞不成功,伞没有完全打开,纠缠在一起的使王伟无法漂浮,最终被卷入水中窒息而死;另一种就是他根本就没有跳出来,也就是弹射失败。

伞没有完全打开,这与僚机驾驶员赵宇的描述是矛盾的,因为他说他是看到空中飘有座椅稳定伞和救生伞各一具。而且就算没有打开,巨大的降落伞也应该会在海面漂流一段时间从而被搜救人员发现,因此这种可能性较小。

那么就只剩下另一种可能:王伟的弹射座椅失灵,他没有跳出来,他随自己的战机一起沉入大海。这种说法是在我们否定了其他可能的情况下做出的。最直接证据就是2004年的一篇报导显示,他的座机被打捞上来之后,座舱还是完好的。如果弹射成功,座舱是绝对不会完整的。

弹射座椅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按下弹射按钮,飞机舱盖先弹飞,然后座椅弹起来,把飞行员抛向空中。但如果出现故障,舱盖未弹飞,或是座椅弹起的速度超过舱盖弹飞的速度,那么就会出现飞行员头部撞到坚硬的舱盖的情况,而弹射座椅产生的巨大力量,完全可以让飞行员的颈骨和脊骨挫断,或出现因脑震荡而引起昏厥。

这种可能性很高。因为从事后半年,中国所有国产战机全部换装新型弹射座椅就可以看出个大概。半年后中国换装的新型弹射座椅就是在座弹顶端加形状如枪头一样的大圆锥尖头的东西,这样可以在舱盖出现未弹起的情况时,用尖头刺破舱盖,避免飞行员受伤。

当然,弹射失败也与赵宇的说法矛盾。但似乎我们应该理解高层的苦衷,“被美国的飞机撞了都没死,却因为弹射失败被撞死或者被淹死”,这样的说法会令中共更加难看,在当时的背景下,也只能如此了。

王伟还活着?中共军方搜救能力太差?

有网友称: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到底是死烈士还是活烈士?

“王伟挑衅撞机,中方演戏给百姓看,不相信王伟死了。”

“总觉得飞行员王伟没死,中国做戏给美国看。”

“飞行员未必真死了,很可能是个策划好的布局。”

网友说:“当时的报导不是这样的。僚机看到了王伟在空中打开的降落伞,然后才离开。王伟肯定没死,中共在演戏。”

大陆网站每日头条上《王伟的牺牲曾暴露中国的巨大缺陷,经数年投入终于补齐》一文披露,当时中共动员10万军人和渔民,出动飞机83架次、舰船55艘次,历时10天的大搜索无果。

报道称,这还仅仅是在中国近海,还有跳伞坐标标定的情况下。不得不说,一个国家在家门口找不到自己的落水飞行员,这是对一国救援能力的羞辱。这次事件也迫使中国投入了更多精力用于海上搜救领域。

王伟虽然跳伞,并由僚机目视确认,但在随后历时10天的大规模搜索中,并未成功搜索到王伟,王伟最后被宣布死亡。这暴露了中共空军非常薄弱的搜救能力。

怪不得网友讽刺道:“战斗机撞人家侦察机,结果人家安全着陆,自已的战斗机机毁人亡!这是什么质量的战斗机?纸糊的?弹射座椅呢?”

“真有本事,把耻辱用白纸黑字一变,成了功勋。”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南海撞机17周年 王伟还活着?江泽民亲吻其子戏白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