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中共罕见揭杨晶被审查细节:主动认错和悔错

来源:多维

杨晶

北京时间2月24日,据大陆官媒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杨晶因被立案审查。给予杨晶“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

通稿中还揭露杨晶被审查时的细节,指出“杨晶同志能够认错、悔错”。

通报还称,杨晶“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为对方利用其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提供便利条件,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

此前关于杨晶落马的传言甚嚣尘上,再加上未到退休年龄的杨晶未进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使这种传闻更是愈演愈烈。

《明报》甚至引述消息称,他牵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被免去职务并降为正处级。

但未经官方证实。

随后,杨晶多次现身,疑破落马传闻。

如今看来港媒的报道不是空穴来风。

2017年12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陆钟武教授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东北大学官网提到致电哀悼,而李克强、张德江、张高丽、刘延东、陈希、胡锦涛、朱鎔基、温家宝、杨晶、陈至立等,中共国家表示哀悼或敬献花圈。

12月15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赴北京述职,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在当日上午接见并听取汇报。

在大陆官媒新华社刊发的报道中,杨晶参加会见。

12月20日,中央经济会议闭幕,中国官方电视台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杨晶出席了此次会议,毗邻中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和国务委员王勇而坐。

12月26日,中国行政学院院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委员兼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1月16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在中国北京召开。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官方媒体报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有3人出席会议,分别是王沪宁、杨洁篪、杨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罕见揭杨晶被审查细节:主动认错和悔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