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胡锦涛习近平襄助 王岐山高调回归 任职或出人意料

来源:,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李燕铭:胡锦涛习近平「襄助」 王岐山高调回归政坛 任职或出人意料

中国新年前夕,已卸任常委的王岐山未列入最新「老同志」名单。另一方面,王岐山与习近平、胡锦涛等高层一起高调「露面」。迹像显示,王岐山将在上出任要职,或负责关系等敏感事务。

王岐山与习近平胡锦涛一同「露面」

2月6日凌晨,中国着名国学大师饶宗颐在逝世,享年101岁。饶宗颐是国际上影响深远的国学泰斗,荣膺「全球国学奖终身成就奖」,曾与钱钟书并称「南饶北钱」,与季羡林并称「南饶北季」。

据香港中联办官网披露,中共主席习近平2月8日对饶宗颐逝世表示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慰问。李克强、张德江、汪洋、刘延东、李源潮、杨洁篪、陈希、胡锦涛、王岐山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悼念,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习近平、胡锦涛等多名现任与离任常委对一名在海外生活的学者公开表示悼念,是「超规格」表现。王岐山与胡、习等高层同时「露面」,令人关注。

王岐山未列入「老同志」名单

2月13日,中共新华社根据惯例,刊发「中央领导看望老同志」名单。和2017年的看望「老同志」的名单相比,新面孔为十九大上卸任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政治局委员孟建柱和郭金龙、中央书记处书记赵洪祝。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单中,并没有已经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甚至不再是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的中纪委前书记王岐山。

王岐山未列入最新「老同志」名单,佐证其在两会上将出任要职。

王岐山与习近平一起密会美驻华大使

英国《金融时报》2月14日引述四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最近几周,习近平、中纪委前书记王岐山以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秘密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塔德(Terry Branstad)。

布兰斯塔德是习近平的「老朋友」,也是川普的「好朋友」,大选期间曾频繁为川普助选。川普出任美国总统後,布兰斯塔德是最早被任命的驻外大使之一。

报导说,习近平、王岐山及刘鹤秘密会晤布兰斯塔德,是想竭力游说美国外交官,以扭转中美发生对抗和发生贸易战的趋势。中共领导人及外交官接连出面和川普政府接触,反映出中共领导层对当前中美经贸问题的担心程度。

该消息进一步佐证了王岐山将在3月召开的中共两会上,出任国家副主席并负责中美关系的传闻。

王岐山身负三项新使命 权力或超越六常委

今年1月29日,未连任政治局常委的王岐山罕见地在湖南「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多方消息披露,王岐山将在3月召开的两会上当选国家副主席。

有分析称,王岐山若接任国家副主席将不会仅是「仪式性角色」,而是延续「习王体制」,其权重或超越除习之外的其他六名现任常委,更推测他会负责处理中美外交,主管等社群团体,操刀香港事务等。

另有分析认为,王歧山新乌纱或不止国家副主席一种。王歧山任职最可能是国家副主席,或者是新建立的,与中共国务院等同的国家监察委员会的主席(主任), 亦或者是中共国家副主席兼国家监察委员会主席。

王岐山在两会上到底出任何职?分管哪些工作?这将攸关中国政局未来发展动向,也是外界关注焦点。

胡锦涛习近平襄助 王岐山高调回归 任职或出人意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习近平襄助 王岐山高调回归 任职或出人意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