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制裁朝鲜】又被逮着? 日本拍到疑似中国船向朝偷运物资

日本官方指,船身写有中文简体字“闽宁德油078”的船只,疑似向朝鲜船只非法输送物资(日本防卫省官网)
官方指,船身写有中文简体字“闽宁德油078”的船只,疑似向朝鲜船只非法输送物资(官网)

/主持人:杨正

日本防卫省及外务省昨天(20日)公布船身写有中文简体字的船只,疑似向朝鲜船只非法输送物资的照片,并促请世界各国遵守联合国决议,对朝鲜实施制裁。

日本官方称,该照片是2月16日于东海离岸约250公里的公海上拍到的。照片上是朝鲜运游船Yu Jong 2号和一艘船身写有中文简体字“闽宁德油078”的小型船只船舷相接,两船有管路相连,疑似正在进行物资输送。但日本官方没有明确指出该船是否与中国有关。

这已是日本第三次公开类似照片。前两次分别是今年2月13日拍到的朝鲜邮轮Rye Song Gang 1号与伯利兹籍邮轮 Wan Heng 11号在上海东方约250公里的东海公海上紧靠一起的照片和今年1月拍到的朝鲜邮轮与一艘多明尼加籍货船疑似在东海的公海上走私石油与煤炭的照片。日本防卫省官员认为多明尼加籍货船是与中国有关系的船只。

去年底,《朝鲜日报》曾报导,中国和朝鲜船只在海上非法对接,输送石油到朝鲜,自10月以来已约30次。

当时总统川普发推文说:“逮个正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制裁朝鲜】又被逮着? 日本拍到疑似中国船向朝偷运物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