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美重量级议员:中共掩护“共产小猪”发展核武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

记者/主持人:韩梅

朝鲜半岛局势仍不明朗。近日,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议员达纳·罗拉巴克(Rep. Dana Rohrabacher)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将半岛危机与共产独裁政权联系起来。他认为,要和平解决朝鲜半岛危机,就应向朝鲜民众传递与民主程序及人民权利有关的信息,要让朝鲜人选择自己的领导人。他同时指出,中共一直在为朝鲜共产政权提供掩护。

罗拉巴克曾为里根总统担任特别助理,目前任美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欧洲、欧亚及新兴威胁小组委员会主席。

在美国之音昨天(2月21日)的专访中,他提出,该委员会在2018年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朝鲜半岛和平:“我们不能因为他而让我们卷入一场核战争,几百万韩国人、日本人、甚至美国人将因此丧生,这将导致美国报复,然后几百万朝鲜人丧生,那将是非常糟糕的事情,所以我们首要任务,就是为朝鲜半岛谋求一个取得和平的办法。”

他用“共产小猪”(Communist piglet)来称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并将朝鲜半岛高危局势与共产政权联系起来:“首先,我们要清楚表示,我们站在这边,另外我们也支持朝鲜和韩国统一…但是当然,如果不接受民主程序和对人民权利的基本尊重,就很难达到统一。”

“我们要对朝鲜人民伸出友谊之手…我相信我们应在朝鲜内部展开一个秘密行动,让人们接受这个想法,就是在一个民主程序下完成统一,让朝鲜人民能选择他们的领导人,而不是让共产党强迫人民接受他们的领导人。”

金正恩借韩国主办平昌会之机,向韩国大力派送“橄榄枝”,反倒令外界注意到朝鲜国内因国际制裁而捉襟见肘的窘况。

但罗拉巴克认为,中共作为朝鲜的邻国、最大贸易伙伴,历年来没有在制裁朝鲜方面发挥真正的作用,而且还“为朝鲜共产政权提供掩护”,“我认为如果没有中国(中共)的帮忙,朝鲜根本就不可能拥有现在这样的系统。”

近一两年来,外界也注意到,在联合国讨论对朝制裁草案时,北京当局多次投赞成票,显示出习近平政权在对待朝鲜政权的态度上,有别于此前历届中共政权。

但由于中共过去多年来与朝鲜金氏政权互相掩护、共唱双簧,外界也很难给予习近平政权更多的信任。也有分析指,朝鲜半岛的问题,归根结底是民主政权与共产独裁政权之争,习近平只要不放弃共产政权,就很难在朝核问题上站在国际社会一边。

罗拉巴克就此分析东北亚局势,并对北京提出警告:“中国应该了解,朝鲜也应了解,如果金正恩继续发射导弹,像飞越日本的导弹,日本将担心导弹可能会击中日本而希望取得反击能力,难道让日本成为核国家是中国所希望的吗?是朝鲜所希望的吗?不是。这真的不符合他们的利益。所以我们应该告诉他们,实际一点,不然我们最后会有一个拥有器的日本,这不是你所希望的。”

就在这篇专访刊出的前一天,2月20日,日本外务省称,其自卫队看到中国和朝鲜在公交易货物。日本怀疑,这个交易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外务省称,上周五(2月16日)日本一架海上侦察机和一艘护卫船在上海以东大约250公里的东海看到一艘悬挂朝鲜旗帜的油轮和一艘小船并排停在一起。小船的国籍不得而知,但是日本自卫队说,小船的船舷上写着:闽宁德油078。

日本外务省说,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了这笔可疑的货物交易。这是日本今年第三次做这样的报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重量级议员:中共掩护“共产小猪”发展核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