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星期六

美海军上将:中共试图笼络拉美军官

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上将库尔特·蒂德(资料照)

美国一位海军上将表示,中国正试图以军事教育的方式笼络地区国家的军事官员。

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库尔特·蒂德(Kurt Tidd)周四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个听证会上说:“他们非常大手笔地资助我们这个地区一些关键国家的高级军事官员,为他们安排非常奢华的、一切费用全包的中国之行,还让他们的家人可以在中国高格调地生活。”

北京的做法似在某些方面仿效美国的国际军事教育与培训项目。1976年以来,这个项目让许多外国的年轻军官可以到美国的军事机构学习。有分析说,这个项目并非没有缺陷;但是美国司令们认为,该项目不仅能在伙伴国家建立专业化的军事队伍和提高协同作战能力,还有助于构建可在和平与危机时期兹以利用的长期关系,因此是一种非常关键的投资。

蒂德海军上将表示,中国也是认识到了这种战略投资的价值。他说:“他们基本上就是在拷贝我们。”

不过他认为,中国在拉美地区构成的最大战略暂时还不是军事的,而是经济的。

中国最近在拉丁美洲推销”一带一路“,试图说服地区国家增强与中国的经贸联系。中国承诺将与拉丁美洲的双方贸易规模增加到5000亿美元,外国投资额增加到2500亿美元。

蒂德上将认为,美国需要一种新策略来与中国在美洲地区的联合行动竞争。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美海军上将:中共试图笼络拉美军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