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习近平拒出席冬奥会另有原因?日媒曝内幕

金与正(左)在冬奥会看台上与文在寅夫妇对话(Bee Jae-man/Yonhap via AP)
(左)在冬奥会看台上与文在寅夫妇对话(Bee Jae-man/Yonhap via 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国主席习近平拒绝出席平昌冬奥会一事,今天(2月12日)的一篇报道称,其原因在于习近平不满韩国总统文在寅看朝鲜领导人恩的脸色办事。

习近平拒绝了文在寅多次邀约,分别派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末的韩正与即将离任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冬奥会的开幕、闭幕式。

雅虎日本今天刊文称,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会长远藤誉就习近平为何不出席平昌奥运会以及中方如何看待现在正在进行的南北对话,直接对中共政府相关人士进行了提问。

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不出席平的主要原因,除萨德问题军演将在冬奥会重启之外,还因为认为文在寅现在在看金正恩的脸色,不可信。

针对北京是否欢迎南北对话目前出现进展一事,消息人士回答,“当然,中国一开始就寻求通过对话解决。而现状是文在寅完全被朝鲜牵着鼻子走,如果朝鲜仅仅只是想通过南北对话阻止美韩联合军演的话也可以理解,但实际上,朝鲜的真正目的不仅仅是通过离间美韩削弱联合国制裁,还希望朝韩两国间解决朝鲜问题。朝鲜想要摆脱中国在内的六方会谈才是问题所在。”

金正恩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借冬奥会之机,以朝鲜高层团身份对韩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昨天结束行程返回朝鲜。

与她同行的还有朝鲜名义上的最高领导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外界注意到,从中朝官方报道中看,并没有金永南或金与正与韩正会面的消息。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前的招待会上,主动与金永南搭话,以及金与正2月10日在与文在寅会谈期间,以金正恩特使身份邀文在方便访问朝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拒出席冬奥会另有原因?日媒曝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