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星期六

印总理莫迪访藏南地区 中共外交部严正抗议

2018年2月11日,印度总理在杜拜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上发表演说。近日,莫迪再次到访藏南地区,令中国感到不满。(路透社)

印度总理莫迪到与有主权的地区,中共外交部

综合媒体周五(16日)报道,莫迪在周四(15日)到访阿鲁纳恰尔邦,也就是中方称为藏南的地区,首席部长白马堪卓到场迎接,莫迪又出席纪念白马堪卓的父亲、前任首席部长多杰堪卓的一个设施的揭幕礼。

大陆传媒曾报道,他们父子都是达赖的追随者。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印两国早前已就妥善管控分歧达成重要共识,呼吁印方尊重协议。

中方促请印方勿采取令局势复杂的行动,中国从来不承认阿鲁纳恰尔邦的地位,莫迪到访有争议的地区,不利于双方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的努力。

莫迪3年前曾到访当地,印度国防部长和总统去年11月也到过这地区,中方已多次表明反对。

藏南地区面积约9万平方公里,目前由印度实际控制;边界争议出现于1913至1914年,中国、和英国召开会议讨论西藏地位问题,英国和西藏签署协议划定有关边界,但中方一直拒绝承认。

流亡海外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曾承认,阿鲁纳恰尔邦的达旺地区是印度的一部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印总理莫迪访藏南地区 中共外交部严正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