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李克强透露最高层决定?吉林省委放话严惩孙政才 用词特别!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2月13日,北京当局通报,中共前孙政才被起诉。随即,孙政才曾任职的省部官场纷纷,其中吉林官场用词尤为特别,强调「必须予以严惩」。值得关注的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天正在吉林视察。

2月13日,中共官方通报,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涉嫌受贿案已被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孙政才被起诉後,其任职旧地北京、重庆、农业部和吉林等官场高层立即公开表态,响应习中央的处理决定,吉林当局的表态用词尤为特别。

2月13日,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除了与其他官场类似的表态用词外,会议还指,孙政才案涉及金额之大、犯罪性质之严重是中共成立以来少有的……必须予以严惩。

另据官方报导,2月12日至13日,中共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陪同下,在白城市镇赉县考察。

吉林省是江派前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的老巢。而孙政才与张德江「吉林帮」渊源颇深。孙政才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孙政才任政治局委员,并接替张德江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在重庆近五年,领会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的旨意,一直庇护薄熙来、王立军的党羽,反腐方面毫无作为。

近年来,吉林官场持续遭清洗。十九大後,的亲信、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调任吉林省长;汪洋国务院大秘江泽林调任吉林省政协

吉林官场变动时期,孙政才被起诉的敏感时刻,李克强现身张德江老巢,而吉林省委发出严惩孙政才的声音,其间的相关性令人联想。

李克强透露最高层决定?吉林省委放话严惩孙政才 用词特别!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透露最高层决定?吉林省委放话严惩孙政才 用词特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