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周永康报复习近平向朝鲜泄密 害死金正男

来源:苹果日报

周永康报复习近平向朝鲜泄密 害死金正男

北韩已故领导人日去世后,其心腹张成泽和长子金正男先后遭杀害,外传为人金正恩所为,因两人疑与北京关系密切。日本放送协会(NHK)昨引中共消息指,事件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关;是周向金正恩泄露张、金两人与北京的秘密关系,令金正恩不惜骨肉相残。

日媒NHK引不具名的中国官方人士指,金正日去世后,2012年8月北韩二号人物、时任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长张成泽访华,拜会胡锦涛,两人还秘密会谈一小时,其间只有中方翻译在场。当时金正恩已任劳动党第一书记,开始执掌权力,但亲华派的张成泽向胡推举金正男任北韩最高领导人,取代金正恩。总部在美国的博闻社曾报道指,当时胡对张的此建议不置可否,未有作出判断。

NHK指,令当局意料不到的是,胡、张两人的秘谈内容,被当时负责中共政法的部下窃听获悉。2012年底周在中共十八大退休后,中共内部已开始对其审查,2013年初,周永康向大权在握的金正恩通风报信,致张成泽在年底一个大会上突然被宣告逮捕,4天后执行死刑。北韩官方指他“集结恶势力,拉帮结派,宛如现代的帮派老大,犯下了图谋推翻等骇人大罪“。

2013年12月1日周永康被中共正式拘捕调查,一年后宣布移送司法,当时官方指控周有一条罪状正是“泄露党和国家机密“,外界一度认为与北韩有关。不过随后揭露周是向商界密友曹永正泄密,但未提所泄内容是否与北韩有关。2015年6月周被以“受贿、滥权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三罪并罚,判终身监禁。2017年2月,曾获北京当局暗中庇护的金正男,也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准备登机前往澳门时,遭毒杀身亡。

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客席教授林和立对《苹果》表示,2012年初薄熙来事件后,周永康可能都知道自己已被习近平及王岐山盯上,时日无多,故他把张成泽与胡锦涛密谈的消息卖给金正恩,可能想换取北韩接纳,甚至效法当年毛泽东的接班人、中共副统帅林彪那样,失宠后出逃保命。林外逃时飞机在外草原温都尔汗失事身亡。

林和立还表示,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与薄熙来当年都属“反习阵营“,薄被习拿下后,周故意向金正恩泄密,可破坏习接班后中共与北韩的关系,令两国失去互信,以此达到报复习近平之目的。不过,部发言人耿爽昨在记者会上指,NHK的报道全是“无稽之谈“。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报复习近平向朝鲜泄密 害死金正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