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广西官场又一“虎”落马 并连降四级

中共广西政协原副主席刘君遭行政降级 开除党籍 网络图片
中共广西政协原副主席刘君遭行政降级 开除党籍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中网站日前通报,中共广西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君12日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并将其行政职务由副省级降至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连降四级)。

通报称,刘君犯有利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收受礼品礼金,纵容、默许其子利用本人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等罪行。

刘君除上述罪名外,据海外明慧网报导,刘君在2000年至2004年6月任市市长期间,与时任北海市委温卡华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使北海成为广西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温卡华因此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现年近61岁的刘君今年1月刚卸任中共广西政协副主席。他曾任中共林业部办公厅正处级秘书、林业部林产工业设计院副院长等职;1998年11月调任广西,先后任梧州市副市长,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桂林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2月起任中共广西政协副主席。

广西“地震”不断

2017年以来,当局对广西官场进行多次清洗。2017年4月19日,习近平到广西北海、南宁等地考察。不到一个月,5月15日中纪委官网通报,广西6名厅级和区管官员被立案审查。这6名官员分布于官场、国企、教育等领域。据通报,这些官员均有贪腐问题,还有官员涉及不正当性关系。

中纪委通报后的第二天,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常务副区长张均康被立案审查。

今年1月中旬,中共广西省桂林市临桂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志刚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半。

广西被指是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老巢,郭声琨曾在2004年至2011年,在广西主政8年。

海外中文《明镜网》披露,郭声琨是江西兴国人,曾庆红是江西吉安人,两人是江西老乡,这是一层关系。更为重要的是,郭声琨和曾庆红还有一层亲戚关系。

据知情人士透露,郭声琨是曾庆红的表外甥,郭声琨的妻子姓高,妻子的奶奶是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的亲妹妹。

郭声琨老巢频繁遭到清洗,再结合此前郭声琨在国企时旧部、公安部下属接连出事,或为其今后走向埋下阴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广西官场又一“虎”落马 并连降四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