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美2019国防预算案史上最高 剑指中俄

为应对来自中共和俄日益增加的威胁,五角大厦周一(12日)公布2019财政,要求国会批准6860亿美元的,创下美国史上最高纪录。

综合外媒报导,川普政府的2019财政年度国防预算,开支增加超过10%,由2018年度的6120亿美元增至6860亿美元。除了要求额外增派2万5900名部队,以及对机、舰、地面系统与飞弹防御等投资。川普表示,美国将会拥有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军队。

美国国防部表示,这主要是为应对中共和俄罗斯。五角大厦主计长诺奎斯特(David Norquist)说:「若不这样做,对共与军力优势的削弱,将损及我们的能力,难以吓阻关键战略地区的挑衅与压迫。」

国防部预算和国务院预算形成强烈对比,川普政府的国际海外援助经费都大幅削减。为了向保守派展现出政府将在财政纪律上有些作为,预算计划呼吁大砍非国防支出,要求2019年度减少570亿美元支出,可能影响为贫民提供房屋和健保项目。

与此同时,专家也指出,中共已逐渐取代俄国,成为美国制定武装力量标准的指标,特别是在中共致力追求现代化空军和海军方面。但在欧洲,俄国仍是美军制定威胁的标准。

「BBC中文网」指出,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年度报告《军事平衡》反映了上述趋势;在火炮、空中防卫、地面作战等方面,中共都有一些武器超越美军。报告提出,到2020年,中共的空对空飞弹,「将极可能迫使美国及其他地区盟友,不单要重新审视其战术、技术及程序,亦要审视他们空中作战研究计划的方向」。

此外,中国正在推行一项野心勃勃的军事出口策略,军用无人机就是例子,非洲中东多国都是买家。报导指出,美国不愿意销售技术,结果为中国开辟了市场。IISS的专家表示,中国在这些交易中近乎完胜,买家可以用50%价钱,从中国军厂中买入75%的西方现有技术,在商业角度来说十分划算。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美2019国防预算案史上最高 剑指中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