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王岐山与习近平密会一重要人物 暗露玄机(视频)

王岐山秘密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王岐山秘密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记者/主持人:韩梅

最新消息指,最近几周前中共王岐山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起,秘密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

媒体《金融时报》今天(2月14日)引述四名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了这一消息。报道同时说,习近平经济智囊刘鹤计划今天会晤布兰斯塔德。

在外界都在猜测王岐山可能在3月初的中共全国两会后接掌中共国家副主席一职时,传出这样的消息,无疑令之前的种种传言都显得更加靠谱——在中共上,习近平面对来自江泽民派系的博弈,虚晃一枪,令亲信69岁的王岐山暂时退出中共,顺便带走了3个同样年龄超红线的江派中共常委,随即在5个月后,安排王岐山复出,重回中心。

不过,从密会美国驻美大使来看,王岐山复出后应该不会再主导打“虎”行动,而是主要负责中美关系、经济话题。

美国川普政府已经将2018年定性为“中美摊牌之年”。

近一个月来,中美之间围绕贸易话题硝烟不断。

先是美国宣布对中国出口的太阳能板征收关税,随即中共宣布对美国进口高粱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几天后,中共商务部再宣布自2月13日起对进口自台湾、韩国和美国的苯乙烯征收5%-10.7%的反倾销关税,几乎就在同一天,美国商务部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塑料装饰彩带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并预计于今年3月和6月分别就补贴和倾销幅度做出初步裁决。

一系列动作令外界猜测,随着川普总统对北京能否改善两国的经贸联系失去耐心,美中今年上半年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观察人士认为,王岐山曾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主导成立中国第一家合资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并兼任董事长,又历亚洲金融风暴,在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期间,于中美及中俄外交方面也曾有建树,由他来协助习近平处理最棘手的中美经贸问题,是一个当然人选。

《金融时报》的这篇报道,也将习近平、王岐山及刘鹤同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的秘密会晤形容为“中方竭力游说美国外交官,以扭转中美对抗和贸易战趋势”的一种努力。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对川普政府来说,经济制裁除是维护本国利益的手段之外,也是美国作为世界的先军,在全球制衡并对抗专制政权的途径。只要习近平不放弃专制制度,北京与华盛顿之间的矛盾就是不可调和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与习近平密会一重要人物 暗露玄机(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