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习近平十九大立威 退休常委齐撑场 只有他缺席

江泽民亲信罗干缺席中共十九大开幕式
江泽民亲信罗干缺席中共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十九大不仅涉及权力核心“小换届”,而且被国际社会视为习近平树立地位的重大场合,因此,退休中共全部被拉来在昨天(10月18日)的开幕式上亮相、站台。仅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一人没有出席。

外界统计,15个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包括前任党魁江泽民、胡锦涛在内共14人都现身开幕式,只缺罗干一人。

习近平就任5年来,已经基本终结前朝存在的老人干政问题。普遍认为,这些退休常委对中共十九大并无实际影响,他们出席会议是依据习近平的要求,习近平需要借他们来展示地位、表示自己获得中共内部一致支持。

正如中国问题专家刘锐绍对《苹果日报》所说:按中内惯例和要求,江、胡等元老除非无法行动,否则爬也要出席这种会议,“十九大事实上已经成为习近平的个人舞台,中共党内目前已没有任何力量与之抗衡,只能老老实实做陪衬。”

那么罗干的缺席就颇引入注意。虽然他已82岁,但官方未说明他是否因健康原因缺席。

罗干是江泽民的亲信,一路借迫害民众获取升迁机会,被称为中国当代“盖世太保”。

罗干曾在1989年坐镇中南海,参与指挥对六四学生运动的镇压。江泽民借镇压六四上台后,罗干很快升任中共国务委员,并担任了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在任期间建立起一整套特工系统,一直沿用他退休之后。公安、国安是这套系统的重要组成。罗干与后来出掌中共政法委的周永康,就是江、曾派驻公安与国安中的马仔。

在这之后,罗干为进一步升迁,继续寻找机会讨好江泽民。

当他觉察到江泽民要打压法轮功时,马上认定这是捞取政治资本的大好机会,于是从1996年开始不断挑起迫害法轮功的事端,直到1999年与其连襟何祚庥一起制造了“四?二五”事件。

在这一事件中,一些前往天津学院学院反映自己修炼后身心受益的情况,期望消除何祚庥发表的恶意诋毁文章造成的影响,却被天津防暴警察殴打。有45人被捕。

在其后的交涉中,中共天津市政府更告知法轮功:公安部已经插手,“你们去吧,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法轮功学员因此前往北京府右街国家信访办公室上访。事件后来被中共官媒诬陷为“围攻中南海”。

人民报》曾刊登对这一事件的分析,注意到上访过程中的几个可疑之处,例如有目击者说,上访学员起先等待在府右街,但后来出现几个武警指挥人群走向,在他们的带领下不知不觉形成一个围绕中南海的圆圈。而且当天何祚庥也出现在现场,事发后有人请他发表评论,何说,目前不去评论,因为不想打乱整个部署。

分析说,何祚庥的“整个部署”四字,一语道破全盘天机:从天津抓人到中南海事件,是江泽民与罗干联手,设下圈套把法轮功引向中南海的阴谋。

在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开始之后,罗干掌控的政法委系统又成为最主要力量,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就常设在政法委之内。

前胡耀邦林牧先生曾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怒斥罗干卑劣下流、毫无人性。他表示,江泽民的决策都是通过罗干具体执行的。江泽民搞的镇压法轮功,罗干是主要执行者,是第一个执行的头目。

罗干由此获得江泽民信任,在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上进入中共政治局及中央书记处。中共十六大时,江泽民为怕遭清算,又把罗干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担任其代言人。

由于积极迫害法轮功,罗干在近二十个国家被起诉。此前大纪元曾获悉,罗干迫害法轮功害怕被清算,其家族早就在秘鲁山区拥有带私人武装的秘密庄园,并在当地投资铜矿,以备退路。

在习近平反腐打“虎”中,参与迫害的中共“610”头子李东生及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先后落马,罗干下场如何,值得关注。

至于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露面的江泽民,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说,习近平让他出席,目的之一“就是让他来听一听,在前5年清理他的过程中当局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

“这对江泽民来说是痛苦万分的。所有坐在下面的人也都明白,习近平讲的前5年的事情就是针对江泽民。”

“你看江泽民听了5分钟就把眼睛闭上了,没有任何反应。他也明白,现在反腐的步骤继续下去,下一步就是他。今天他坐在主席台上,明天可能就站在审判席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十九大立威 退休常委齐撑场 只有他缺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