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大批朝鲜“官二代”东北避战祸 美中情局长发一项预警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金正恩频繁视察军队(AP)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金正恩频繁视察军队(AP)

/主持人:韩梅

朝鲜半岛危机仍未见缓和。美国中情局长当地时间本周四(10月19日)发出警告:“朝鲜核能力已达巅峰,美国正针对朝鲜可能完成核开发最后阶段预案。” 与此同时,有消息显示,数百朝鲜“官二代”到中国躲避战祸。

日本《朝日》周四报导,朝鲜军队和秘密警察所属的保卫省、普通警察所属的保安省向有关人员发放了实弹。

报导称,这是为了应对本周连续五天的美韩联合军演。一位朝鲜消息人士称,这一应对措施已接近准战时体制。

另外,有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公开活动锐减,却频频视察部队。

韩联社周三引述统一部当日发布的统计结果称,朝鲜媒体今年报导的金正恩公开活动为75次,较去年同期减少24.2%;但其中涉及军事的活动有37次,接近一半,远高于此前占比29-35%的水平。

雅虎日本网站周四则报道称,最近和丹东经常可以看见花钱如流水的朝鲜年轻人。

报道说,在丹东他们居住在最近新开发的高级公寓;沈阳则有100多个朝鲜年轻人居住在朝鲜领事馆周边。他们的穿着与普通的朝鲜人完全不同。

报道引述朝鲜驻华消息人士透露,这些人6月份来到沈阳和丹东,都是朝鲜最高领导层官员的子女,总数约有200人,据疑朝鲜官员是为可能爆发的美国军事攻击做准备,让的儿女来中国避难。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周四出席华盛顿智库“民主主义守护基金会”主持召开的安全论坛时,美国中情局(CIA)局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

“朝鲜核能力已达巅峰,美国正针对朝鲜可能完成核开发最后阶段准备预案”,“如果国际社会不尽力阻止,5个月后,朝鲜将比今天更进一步”。

虽然蓬佩奥并未谈到具体的时间,但美联社等分析称,蓬佩奥这番话意味着朝鲜几乎已经可以进攻美国的核导能力,而且只需短短几个月即可完成核武器。

蓬佩奥还说:“川普总统已经多次明确表态,如果有必要,即便需要动用军事力量,美国也一定会阻止金正恩拥有可能将美国置于危险的这种能力”,暗示了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美、韩在本周一至周五在朝鲜半岛海域进行了联合军演。参与的包括美国“里根号”航母母舰。韩国军方透露,此次航母战斗群参演军力强于往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大批朝鲜“官二代”东北避战祸 美中情局长发一项预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