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十九大开幕会结束 王健林大赞习近平为自救?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当天即表态,习近平的十九大报告令他自豪、鼓舞、激动,此番表态引发外界关注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十九大开幕当天即表态,习近平的十九大报告令他自豪、鼓舞、激动,此番表态引发外界关注

记者/主持人:杨正

深陷负面传闻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当天即表态,习近平的十九大报告令他自豪、鼓舞、激动。王的此番表态引发外界关注。

陆媒今日体报,王健林表示,“聆听”习近平的报告“让他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自豪”,并强调万达四次转型的方向和十九大精神是一致的,坚定了万达的转型升级的信心。

王健林还说,作为一个企业家,首先要做好企业,要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贡献,然后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王的此番表态被普遍认为是在向习近平表忠心,以期度过危机。

近年来,万达大举进行海外扩张,涉足电影、足球、房地产等行业,中共官媒曾点名批评,指其举债作并购,转移国内资产。

随后王健林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且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他还于8月高调赴甘肃考察推出扶贫计划,也被媒体认为是在向习当局表忠心。

今年对王健林来说可谓多事之年:3月万达以近10亿美元收购一家好莱坞制作的计划泡汤;6月政府要求国内大型银行停止向万达海外项目发放贷款;与此同时,美国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万达列入负面观察;万达的股票和债券被狂抛;7月万达低价出售了76家酒店和13个文旅项目;8月王健林陷入多种边控传闻,其中最引人关注是,8月25日他和家人在天津准备乘私人飞机出境前往英国时被扣留,谈话数小时后准许离开,但被告知禁止出境。

有媒体报道,据已离职的万达员工透露,王健林几乎每天都要拿出一定时间阅读党政报刊,研究政策方针。也许王健林认为只有“了解政策,搞好政商关系,是万达发展的基础。”

王健林能否度过危机,还会有多少“王健林”将陷入危机成为各界关注的话题,有评论认为,只要有党管司法,中国的民营企业家就永远没有安全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开幕会结束 王健林大赞习近平为自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