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中情局长:集权后的习有能力为世界做好事

美国情报局长篷佩奥星期四在华盛顿的一个论坛上表示,美国密切关注中共正在召开的十九大,并预计在这次党代会上进一步巩固他的权力。他还表示,集权后的习近平将有很大的能力为世界做好事。不过,美国务卿蒂勒森两天前在一个政策演讲中公开批评中国没有像印度那样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甚至有时损害现有的国际秩序。

中情局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

美中央情报局局长篷佩奥(Mike Pompeo)星期四在华盛顿举行的安全峰会的一个论坛上表示,他们极为关注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大。

他说:“我们正在非常密切的关注这次大会。我们不仅密切关注党的大会,我们也在关注大会召开前发生的事情。”

这位负责美国海外情报系统的官员表示,中情局那些以前针对前苏联搞情报的特工人员现在转而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中国的政治局上,跟踪中国高层的政治运作和人事变动。

篷佩奥:习近平大权在握后可以成为国际正能量

谈到中情局对这次大会有什么期待时,篷佩奥说,正在中共十九大上巩固自己权力的中共习近平可以利用他的优势地位成为国际上的正能量。

他说:“我不想对我们的期待说得太多。中情局已经公开的明确表示过,我们认为,大会后习近平将处于主导地位,有难以置信的能力在世界上做好事。我们希望,他与川普总统之间良好的关系会使得中国以添加剂式的、建设性和富有成效的方式行事,消灭威胁,不增加很多不同行为者造成威胁的能力,不仅仅是朝鲜,中国人可以对整个世界都产生影响。”

星期三,在中共十九大的开幕式上,习近平作为该国几十年来权势最强大的领导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表了长达205分钟的工作,总结了自己迄今为止的成就,同时强调将领导中国进入“新”。

篷佩奥:中国在朝鲜上的表现超过预期

篷佩奥表示,他希望中国高层领导人利用这个显示,他们将真正的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重要力量,减少像拥有核武器的金正恩所构成的全球性威胁。这位官员表示,中国在帮助遏制朝鲜的核威胁上的表现是好的。

他说:“这方面取得了真正的进展。坦率的说,当我今年1月走马上任的时候,如果你对情报圈的人说,我们预料到中国人会做他们到目前为止所采取的所有行动,中情局里面的人会有很大的怀疑,而且世界各地肯定也会有很大的怀疑。”

篷佩奥提到的中国在这方面的好表现包括在联合国安理会支持对朝制裁决议案以及减少中朝贸易等等。

不过这位中情局局长也表示,尽管中国向全世界表明,它致力于帮助美国在不诉诸武力的情况下解决朝鲜危机,但是美国在别无其他选择的情况下会采取军事行动。

谈到朝鲜何时会拥有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时,篷佩奥,获取有关朝鲜的准确情报很困难,但是他说:“他们现在比五年前更接近于拥有这个能力,而且在缺乏阻止他们获得这种能力的国际努力的情况下,我预计他们在五个月的时间里比今天更接近于(拥有这种能力)。”

蒂勒森批评中国损害国际秩序

与篷佩奥对中国今后可能发挥的国际角色作出的积极评价形成对比的是,就在中共十九大召开的当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发表川普政府南亚政策的演讲时,明确表示美国选择民主的印度作为其战略伙伴,并批评中国没有像印度那样负责任的维护基于准则的国际秩序,有时甚至损害国际秩序,包括损害其他国家的主权,而且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对其他国家进行经济掠夺。

蒂勒森这个月早些时候访问了北京,为川普总统11月对中国的正式国事访问做准备。在川普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五个亚洲国家进行访问时,预计蒂勒森会随行。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情局长:集权后的习有能力为世界做好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