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港媒列韩正“六大罪状” 上海官员六成搞婚外情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韩正(网络图片

随着今秋中共的召开临近,有关高层人事安排暗战更加激烈。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披露,现任中共上海韩正,成了一个具有较大争议的人物。目前围绕韩正的公开争议主要包括以下6个方面:

1、韩正和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存在拉帮结私的关系。

2、韩正当年曾经参与曾庆红、陈良宇排挤党内外享有“正直、廉洁”名望的前中共上海市长徐匡迪的政治斗争中,一度引起上海市民反弹。

3、韩正曾动用行政经费、税收,给处级以上的退休官员白送一套住宅(面积从140多平米到220多平米不等),直到2007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后才停发。

4、韩正主掌下的上海,市、区、局、县的党政、政法班子中近60%的官员搞婚外情。

5、韩正在上海主政期间,上海市发生过多起特大人员伤亡事故,如临江路住宅火灾、外滩人踩人惨剧等。

6、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上海青浦修建豪华陵墓事件正在发酵,有待处理。

还称,韩正已在六月初向向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递交书面报告,提出十九大从党政领导职务、岗位上全退。但该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报导还爆料称,“韩正不正”的说法在上海“家喻户晓”,韩正及其家属曾经持有四套豪华住宅,中共十八大后才上交了两套住宅,现在持有的两套住宅市值超过5千万元人民币。此外,中共十八大后,韩正主政下的“大上海”曾经被北京当局指“吃老本”、“不作为”。

韩正在5月份完成的上海市委换届中续任书记,外界认为这不过是一个临时的“习惯动作”,并不能代表其真正的仕途走向。甚至有说法指其身旁的习亲信应勇是个“监军”角色,随时紧盯韩正问题

此外,就在上月,由于上海全面整顿商住楼的使用属性,引发上万名商住房业主6月10日上街维权。有目击者说,数百名警察到场镇压,警方带走十来名疑似领头抗议的人。

港媒《苹果日报》6月11日报导引述分析人士的话指,上海当局之所以大阵仗戒备并暴力驱散这次示威活动,除防患于未然的维稳心态,也与十九大前高层动态及上海人事安排不无关系。分析认为,本次示威活动可能影响市委书记韩正的仕途。

现年63岁的韩正长期在上海为官,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以上海为老巢的江泽民家族的利益代理人。路透社曾披露,江泽民希望韩正继续留在上海,以便帮助看管江氏家族利益。

而自从中共十八大以来,海外就一直不断有关于韩正将被调离上海市的传闻出现。

尽管一些网上传出的十九大“入常”名单中出现过韩正。但由于韩正的江派色彩,其能否“入常”一直备受争议。其仕途前景预测会出现两极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列韩正“六大罪状” 上海官员六成搞婚外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