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情妇助反腐 王岐山清“余毒” 再有两“虎”被“双开”

左:王银成;右:蔡希有
左:王银成;右:蔡希有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中纪委官网本周三、四(7月5日、6日)再公布两条“”消息:中化集团公司原中共党组成员、总经理蔡希有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原中共党委副、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分别被开除中共党籍及公职。

王银成案被指是又一宗“情妇立功”事件。据说,与他同样在人保系统任职的情人曾经实名举报王银成。但在王银成做出调动工作并提拔的许诺后,她又自动撤回了举报。2016年王银成发现自己被边控后,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王银成1月被从人保大厦带走进行,是今年第一个被调查的副部级金融“虎”。2月,中共中纪委公布了对王审查的消息。这次再被“双开”,中共中纪委公布他的“罪名”包括: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对抗审查、搞迷信、在公务出国期间改变行程打高尔夫球,及收受财物等。

不过,《财新网》透露,王银成被查可能与他在北京经常参与“西山会”饭局,并为饭局结账有关。“西山会”是由前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及其妻子主理、祖籍山西的高官、金融机构高管及富商才能入会的一个组织。

如果是这样,王银成的落马或是中共王岐山在继续清理令计划的“遗毒”。但在令计划案审判中,未涉及王银成。由于王银成出身金融系统,这也可能是金融界“打虎”的一个步骤。据官媒《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道透露,今年3月,王银成外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原总经理助理梁建军也被带走调查。

今天(7月6日)被“双开”的蔡希有则涉及与前中共常委周永康、曾庆红,及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都有关联的“石油圈”。

他曾在中石化系统任职多年,在2009年升中石化高级副总裁时,当时的总裁是王天普、集团总经理是苏树林。王、苏二人都在2015年落马。

蔡希有在2014年调入中化集团,任总裁、总经理。2016年除夕前夜被中共中纪委宣布调查。

蔡希有已经是本周第五个被“双开”的副部级以上官员。此前还有前中共福建省长苏树林、前中共安徽副省长周春雨、前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崇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情妇助反腐 王岐山清“余毒” 再有两“虎”被“双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