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肖建华案最新内幕 “明天系”遭肢解 港媒:肖拉习近平妻弟下水

中国〝金融大鳄〞肖建华农历除夕失踪后一度成关注焦点,但至今杳无音信。路透社最新消息,当局已下令肖旗下的〝明天系〞商业帝国出售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包括30多家金融机构的股权及牌照。港媒报道称,政敌指使肖建华企图把彭丽媛弟弟拉下水,肖建华是之子曾伟的白手套。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政敌是指曾庆红。

路透社援引两处消息源称,中共官方正在迫使"明天系"削减其庞大的资产,其中就包括30多家中国国内金融机构的股权。

路透社的报道中指出,这些信息源都表示不能透露身份。消息人士还声称,北京官方的做法是为了控制金融服务公司的风险。

德国之声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明天系"内部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处置资产的小组。华夏人寿、新华信托、潍坊银行等的牌照会全部售出。

消息人士称,资产处置小组没有聘用外部顾问,但没有透露有关个人资产出售价格的信息。

德国之声引述另一名自称了解资产处置细节的知情人士的话称,资产处置正处于最初阶段。目前已向一些大型保险公司和私人募股公司发出非正式的试探询问。

报道还称,肖建华的妻子周虹文在肖建华失踪期间负责"明天系"的运作。目前并不清楚处置"明天系"的资产过程中,周虹文的决定权究竟有多大,或者她是否根本参与了这一过程。

报道指出,"明天系"和下属4家子公司都没有回复路透社发出的多个问询。中国保监会和银监会同样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也没有做出回应。

《纽约时报》报道说,今年1月27日凌晨,45岁的肖建华坐在轮椅上被人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走,他的头被像床单或毯子的东西蒙着。2月1日,肖建华名下最主要的“明天系”集团刊登头版广告,称肖是“在国外养病”。报道称,肖可能与曾庆红的亲属有过生意往来。

港媒:习近平政敌指使肖建华企图把彭丽媛弟弟拉下水

2月2日,香港《苹果日报》报道肖建华称,大陆最大最神秘的资本交易背后都有肖建华和明天系身影。

早在10年前明天系卷入大陆太平洋证券上市风波,肖建华就出国躲避,最后事件导致证监会前副主席王益被判死缓,肖建华却依然能在香港四季酒店里过着好日子,与人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前国防部长梁光烈之子梁军、全国政协前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谭等中共太子党吃饭。

阿波罗网彭丽媛独家图片,这是1985年彭丽媛在北京大学大讲堂中演唱时,曾铮拍摄的独家照片。由曾铮发表在阿波罗网论坛。

彭丽媛弟弟彭磊(中右跪下穿白衣者)到台湾嘉义市立殡仪馆参加舅舅葬礼。(网络图片)

报道还引述消息人士指,肖建华曾试图将习近平的小舅子彭磊“拉下水”。苹果日报的愿望用语是广东话「埋堆」。是拉到一个圈子里的意思。

习近平因为肖建华,决心严打权利掮客,并借此敲打肖为之服务的政敌。

至于谁是肖建华服务的“习近平政敌”,外界多指为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中央社的报导提到,在南山人寿股权争夺战中,肖建华与曾庆红之子曾伟差一点拿下南山人寿的经营权。

2月2日,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引述熟悉肖建华行踪的人士说,肖建华事件涉及2015年的股灾。另外,相信这次调查同样也涉及已落马的中共前国家安全部副部长

法广报道说,马建的后台被披露是曾庆红,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正是曾庆红安排的。当年马建被抓令外界大为震惊,据熟悉内情的北京消息人士说,真正令人吃惊的是习近平动了曾庆红的马建。

而成立于1999年的明天控股肖建华曾为某些中共高层充当投资顾问,业务横跨银行、保险和投资基金等领域。港媒此前披露他是曾庆红家族的利益代表,肖建华的巨额财富,应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有着密切关系。

《纽约时报》于2014年6月20日报道指,2006年出资购案大型国有企业的几家公司都属肖建华名下。换句话来说,肖建华是这个外界争议极大的山东鲁能案的出资人。

据大陆《财经》杂志2007年1月8日刊发的调查报导《谁的鲁能》提到神秘的〝曾姓公子〞,外界媒体通过解读相关报导细节,均判定山东鲁能收购案的实际收购人是曾庆红之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香港知名政论家林保华在《自由时报》中更直接点名:〝鲁能转制所涉第一个关键人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法广报道说,有评论认为,肖建华被抓回大陆,不排除是习近平阵营的反击。总之,曾庆红出现危机了。

据报导,肖建华也承认,通过身边的人,他结识了不少中国高层领导的子女,并曾与他们一起投资。肖建华有句口头禅:“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肖建华案最新内幕 “明天系”遭肢解 港媒:肖拉习近平妻弟下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