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大陆多省市豪雨灾情严重 30多人死千万人受灾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大陆多地暴雨成灾,公布共导致30多人死亡,全国近千万人受比较严重的湖南省,有不少房屋倒蹋,部份村庄现在仍停水停电,民众批评政府没有做好防洪措施,暴雨来临引发洪灾。

中国民政部周一(3日)发消息指,自上周四(29日)长江中下游地区10多个省市遭受暴雨侵袭,灾情严峻。截至周一,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等8省逾950万人受灾,33人死亡,15人失踪,经济损失逾188亿元币。

水灾比较严重的湖南省,多个县市现在仍受到水灾影响,导致很多民众无家可归。娄底市桥头河镇石湾街的罗先生对本台表示,现在虽然村内的水浸已经消退,但是整个村庄已经遭到大雨及洪水破坏,不少房屋倒蹋,部份村民无家可归,村内卫生情况极差。

网上消息指,湖南省有至少13人死亡,多人受伤,数百万人受影响,罗先生指,当地灾情的确严重。

罗先生说:村内100户人家就倒了35家房子,有亲戚朋友的,都跑到他们那里住了,现在又没水又没电,吃饭怎么了,你看我老妈70多岁快80岁了,也是到外面吃面条,随便买一些东西吃了。有几个人被冲走了,一些猪一些牛,有些开车的,连人带车冲走了。

他表示,暴雨洪水于周六(1日)掩浸村庄,当时水浸有1米多深,很多村民在逃生时什么都没有带走就离开家园了,现在洪水退了,村民是极需要政府帮助的,但是政府却没有帮助安置受灾的村民,虽然现在传出政府对受灾村民作出赔偿的消息,但是发放讯息混乱,村民亦不知怎样做。

罗先生说:那时候水来得很凶,我儿子赶紧就跑了,所有邻局赶紧跑了,什么东西都没有拿的,只是赶紧跑。

记者问:也没有听过政府怎样帮忙清理现场,及给你们 一些食物等等的?

罗先生说:没有,像我老妈,70多岁的老人家,送一点水给我老妈,我都已经非常感激了。

长沙市居民孙先生对本台表示,现在市中心基本上已经退水了,但仍有些村庄水浸,马路上的车子亦不能行驶,多名村民出入不方便。他批评政府没有做好防洪措施,才会发生水灾,他希望政府可以尽快清理现场,协助居民重建家园。

孙先生说:现在有些比较严重,有少部份地方偏农村的地方,那个下水管道,不是水进去了溢出来吗?他们那里就是全部淹了,淹得很严重。

本台多次拨打长沙市政府希望了解情况,但是电话却无人接听。

据大陆媒体报道,湖南省防汛办初步统计,6月22日以来,全省403万人受水灾影响,紧急疏散人口31万多人,经济损失逾60亿元。

另外,广西多地自周六(1日)起下暴雨,共有9个市和32个县受到影响,单在全州县,已导致8人死亡,9人失踪,超过25万人受灾,经济损失逾14亿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大陆多省市豪雨灾情严重 30多人死千万人受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