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好友赴沈阳探访刘晓波未果后 温克坚失联

作者: 维权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罹患的刘晓波的好友著名学者温克坚、莫之许今赴沈阳刘晓波未果后,温克坚失联。

昨天温克坚与莫之许赴沈阳中国医科第一附属医院探访刘晓波未果后,今再赴医院寻访,不见刘,发现可疑人员盯守。

7月5日上午约九点,刘晓波好友、异议学者温克坚和莫之许,经进一步向内部人员了解信息,来到沈阳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号楼的肿瘤内科和检验科,寻找刘。两人在23层肿瘤内科发现封闭病区,以及注视他们的疑似官方人员,医院人员否认刘在此入住,也拒绝为他们转送慰问物品。根据各方信息,刘最有可能在23层和10层。两人又到10层的检验科,到达此层的楼梯有保安坐守,楼层处于净空状态,只有一个需通过电子门禁才能通行的入口,莫之许认为刘最有可能在此。但最终未果。

同时,温克坚接到日常监控他的国保警察电话,告知他警察已在沈阳等他,要求他立刻返回杭州。

莫之许介绍说:“今日上午十点半左右,赶到沈阳的杭州国保温克坚,由于已经买好下午一点半的飞机返杭,双方遂在机场见面,准备一同返杭,大约十二点半,温克坚突然告知我,沈阳国宝也要来机场与他面谈,并瞩我,如确认其失联,可向外发布消息。”

“此后,本人再未能与温克坚联络。因延误,温克坚预定的航班大约在18时10分落地杭州,至今仍未与本人报平安,电话也无法接通。甚至,都不能确认温克坚是否已经返杭,还是依旧被留沈阳,希望大家关注温克坚先生的处境,谢谢”

“经电话查询,厦门航空公司客服明确告知,温克坚先生该航班的机票并未使用。由此推测,温克坚先生有极大的可能仍被扣留在沈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好友赴沈阳探访刘晓波未果后 温克坚失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