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传中纪委“大管家”任保监会主席 对王岐山有啥好处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传王岐山“大管家”杨晓超任主席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今秋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究竟是进还是退,正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议题。近日有消息说,王岐山的“大管家”杨晓超可能出任中共保监会主席,这又被视作王岐山的一大利好。

王岐山本周一(7月3日)出席“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电视电话会议。据中共官媒,这次会议有12参与,是中共中纪委自2016年以来在扶贫领域召开的最高规格会议。

中共中纪委的5个副书记全部到场,但秘书长杨晓超没有露面。最近不同媒体传出消息说,杨晓超可能顶替落马的项俊波,出任中共保监会主席。

杨晓超生于1958年,曾长期在北京任职。在王岐山担任中共北京期间,他是市审计局局长。该局由王岐山直管,不归任何副市长分管。

中共十八大后,王岐山开始主掌中共中纪委,杨晓超也仕途急升:先是在2013年7月由市财政局长晋升为中共北京副市长,第二年就进入中共市委常委,再一年就由王岐山点将,进入中共中纪委任秘书长,且明确为省正部级。两年内完成从正局级到正部级的转档,升速罕见。

有分析认为,如果杨晓超的调动被证实,就显示王岐山地位稳固,仍受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用。

在中共十九大上,王岐山的走向将影响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权力布局。王岐山届时将满69岁,如果留任中共常委,将打破中共前党魁留下来的“七上八下”(67岁上,68岁下)的年龄潜规则。而且王岐山一直通过反腐“打虎”充当习近平的政治盟友,留任常委后是否继续主掌中共中纪委,也是一个问题。如果王岐山急流勇退,谁来接任中共中纪委书记,更是关注焦点。

从目前的迹象来看,更多观察人士倾向于王岐山将会留任中共常委。今年开始试点的中共监察委,就被认为是习近平为留王岐山特别打造的。也有分析说,王岐山可能转入经济领域,协助习近平进行经济体制改革。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中纪委“大管家”任保监会主席 对王岐山有啥好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