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上访户报复杀村长一家四口 当局封锁消息不敢承认身份 200多警察抢尸

上访人杀害的村长刘广初。(刘亚飞提供,拍摄时间不详)

2017年6月14日,死者的遗体被当地警方强行运走。(刘亚飞提供)

刘广初的女儿带着8个月的孩子回娘家,成为牺牲品。(刘亚飞提供,拍摄时间不详)

发生后,当地警方于次日发布的通报语焉不详。(西华县警方发布)

大陆再发生上访户怀疑不堪受压,采取极端行为报复官员的惨案,并且祸及妻儿。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一名村长一家四日前被杀,警方其后拘捕一名涉案的上访户。但为维稳而将凶案实情全面封锁,并出动大批特警抢走四名被害人的遗体。亦拒绝承认遇难者是村长的身份。(黄小山/高锋报道)

凶案发生在奉母镇后于王村,死者包括村长刘广初夫妇、女儿和外孙共四人。西华县警方的通报显示,血案发生在周日(11日)上午,疑凶是44岁的该村村民刘新伟,已于当日被抓获。但警方的通报回避了双方的身份。

据本台记者获悉,刘新伟是当地持续上访多年的上访户,四名受害人中,年纪最小的是一名仅有8个月大的男婴,而同时遇难的村长女儿只有29岁,是一位在深圳工作的平面设计师,此次系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回娘家探亲遇害。

被杀村长的儿子刘亚飞透露,血案发生后,当地政府周三派出大批围村,抢走了家人的遗体。而当地政府为了推卸责任,不愿意承认他爸爸是村长。

他说:我爸是为了协助派出所、政府去搞那个维稳工作,现在连一个名份都没有。刚开始,当地政府连我爸是村长都不敢承认,我爸当村长,工资都发了一年多了,全村人都知道,去乡里开会啊,都是那个镇长跟我爸打电话,他给我爸发的信息啊,什么都有。现在只是说,他们可以协助给他弄一个因公殉职,而且还不确定能不能弄得到。这个事情,我非常非常的不满。昨天第四天了,本身就很惨了,还要把人再解剖,当时我不同意,昨天直接来了200多个警察,把我们村围了,把我家围得水泄不通,就是威胁。昨天晚上12点把尸体弄走了。

据刘亚飞透露,凶手此前坐过牢,出狱后一直上访。当地派出所至少有3次找他父亲去凶手家协助派出所维稳,最后导致他们家成为牺牲品。现在家里只有他和3岁的女儿加上已经80多岁的奶奶幸存。

本台记者致电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此事由奉母镇政府处理,他不了解详情。

奉母镇政府的人士则称,死者刘广初不是由村民选举产生的村长,只是村支书请来帮忙的人。但他没有回答为何官方一直在支付其每月800多元的村长职务工资。

他说:这个部门正在处理当中。这个人呢,他不是换届当选的,他是他们支部书记招的吧,招的村干部吧,招的帮忙的。具体情况公安部门掌握,你问公安部门吧,我了解的不太详细。

针对镇政府的说法,刘亚飞称,支部书记和村长都是镇书记高华等直接任命的,没有选举。他承认村支书和家是亲戚,但并不是外界传言的乡村黑势力。

另据本台记者获悉,该血案发生后,当地官方则担心引发群体事件,全力维稳并

这个说法得到了当地人证实,据孙先生透露,即便是河南省内,此事也没有被广泛披露,他本人也不知情。

他说:基本上不太知道,看不到这个消息,没有报道。西华县离这里大概有500公里左右吧,本省都不知道。现在地方都靠打击镇压为主吧。

近年来,官方的强力维稳,导致社会矛盾尖锐,乡村基层官员作为维稳的直接执行人,也因此直接处在了矛盾的最前沿,并成为维稳制度的受害者。其中,河北的贾敬龙事件,郑州范华培案,陕西延长县4死4伤的村官被灭门案等,都系此类矛盾的标志性事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上访户报复杀村长一家四口 当局封锁消息不敢承认身份 200多警察抢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