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台媒:两台商爆被郭文贵骗近亿 遭严刑拷打 拿枪威胁

旺报/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最近借着爆料,把自己塑造成正义使者的形象,但据最新一期《新新闻》报导,郭文贵以“诈骗”起家,不少台商受害,除了宏国建设集团副长林鸿道外,还有桓邦建设总经理及大壮建筑师事务所所长陈耀东等人,他们都曾被郭文贵诈走台币亿元以上资金。

《新新闻》日前曾独家揭露现任中华奥委会、宏国建设副董事长林鸿道遭郭文贵诈骗、坑杀的新闻,本期又报导陈志瑶和陈耀东两位建筑界名人也曾遭郭文贵用偷、抢、拐、骗共诈走1亿元新台币以上资金,这还不包括陈志瑶的薪水,及帮忙找来的1亿元人民币周转金。

台低调奢华豪宅代表

桓邦建设近几年来以台北仁爱路上空军总部旁的“吾疆”及“仁爱翠亨”崭露头角,成为低调奢华豪宅的代表,出身于日本前五大建设公司大成建设的陈志瑶,今年60岁,毕业于台大土木系,由于对营造质量的坚持,是桓邦崛起的灵魂人物。

陈耀东是台湾着名建筑师,曾设计过大溪鸿禧饭店、喜来登饭店、高雄小巨蛋、高雄汉神百货等知名建筑,国泰集团创办人长子蔡辰男在大连的胜利广场及汤臣建设等案,也是他参与规画。

陈志瑶是唯一一位做过郭文贵旗下政泉公司负责人的台湾人,他表示,从2003年1月到2005年8月在政泉公司32个月时间,是一段可怕又痛苦的回忆,陈耀东则是接受陈志瑶的邀请,前去相挺,组织团队。

“郭文贵在美国指控中国境内对他负面新闻,都是假的,但是他骗取台湾人的财产,却是千真万确的。”

被拿枪威胁差点入狱

陈志瑶说,他曾一度被郭文贵栽赃、嫁祸、甚至控制他的人身自由,被拿枪威胁、严刑拷打、差点被迫签下文件,甚至差点入狱,最后在妻子搭救下,得以脱身。

然而陈志瑶及陈耀东即使在被告,却接连吃了败诉,投资变成废纸,控诉无门,最后黯然离开中国大陆。

他心灰意冷,回到台湾,2006、2007年陆续再跟国台办及大陆经济侦查处申诉,却都没有得到回音,他准备近期再到北京对郭文贵提出告诉,回复他的名誉。(旺报)


涉嫌贿赂而被大陆政府通过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追缉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掌控人郭文贵,近日被台湾媒体爆料以"诈骗"起家,被害者中包括不少台商,除了宏国建设集团副董事长林鸿道外,还有桓邦建设总经理陈志瑶及大壮建筑师事务所所长陈耀东等人,据指他们曾被郭文贵骗走上亿元(新台币?下同)资金。

台湾有杂志上月揭露现任中华台北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宏国建设副董事长林鸿道遭郭文贵以投资地产为名,骗走6(约18亿新台币)。同一杂志前日出版的最近一期内容中,又报道陈志瑶和陈耀东两位台湾建筑界名人也曾遭郭文贵用偷、抢、拐、骗共坑走1亿元以上资金,这还不包括陈志瑶的薪金,及帮忙找来的1亿元人民币资金作周转。

桓邦建设近几年在台湾建筑界崭露头角,出身于日本前五大建设公司大成建设的陈志瑶,今年60岁,毕业于台大土木系,是桓邦崛起的灵魂人物。陈耀东是台湾知名建筑师,曾设计过大溪鸿禧饭店、喜来登酒店、高雄小巨蛋等,国泰集团创办人长子蔡辰男在大连的胜利广场及上海汤臣建设等项目,陈耀东也有参与规划。

陈志瑶曾于2003年1月到2005年8月在郭文贵旗下政泉公司任职,也是唯一当过郭旗下政泉公司董事长的台湾人。他向媒体称那是一段可怕又痛苦的回忆,至于陈耀东则是接受陈志瑶的邀请,帮忙组织团队。

陈志瑶称,他任职于郭文贵公司期间,一度被郭文贵插赃嫁祸、甚至控制他的人身自由,被用枪指吓、严刑拷打、甚至差点被迫签下文件,甚至入狱,最后在妻子相救下,才得以脱身。

然而陈志瑶及陈耀东即使在北京向郭文贵提告,却接连败诉,投资也变成废纸。控诉无门之下,二人最后唯有黯然离开大陆。两人回到台湾,再于2006和2007年先后向大陆国台办及大陆经济侦查处申诉,却一直没回音。据知陈志瑶准备再赴北京对郭文贵提出起诉,以恢复个人名誉。东方日报

来源:台湾旺报/香港东方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台媒:两台商爆被郭文贵骗近亿 遭严刑拷打 拿枪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