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吴小晖第三任妻子是邓小平的外孙女

中国保险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被带走调查。财新传媒的《新世纪》周刊2015年2月2日文章《安邦大冒险》披露,吴小晖有过三次,第二任妻子为浙江省一位卢姓副省长之女,第三任妻子是已故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外孙女,两人有一子,但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摘编如下:

2017年3月18日,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参加发展论坛会议(图源:VCG)

不只一位浙江基建圈里的知情人告诉财新记者,吴小晖控制的基建公司在浙江名声不是很好,在浙江的几个公路项目路况很差,“只赚钱,不舍得投入。但因为有背景,浙江也拿他们没办法。”

吴小晖确实深谙此道,从其行事风格和经历看,他的勤奋在圈内尽知,同时也善于将所谓“背景”杠杆到极致。

1966年出生的吴小晖为浙江温州平阳县人,相貌清秀、勤奋刻苦,风格强悍,是个“工作狂”,同事形容他“从早上7点开始约客户吃早餐,常常在办公室加班开会到凌晨两三点”,公司周末开会“请假者直接开除”。

“保险业处于投资运作上的最好年代,安邦看到了巨大的机会,所以吴小晖才会如此废寝忘食地工作,一分钟都不愿意浪费。”接近安邦的知情人士说。

吴小晖的事业线被形容为“三部曲”:首先在浙江做汽车租赁销售起家,之后在上海做基建项目,与开国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逐渐达成合伙人关系;而后创设安邦集团至今。

吴小晖有过三次婚姻,第二任为浙江省一位卢姓副省长之女,第三任妻子是在陈小鲁的标准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工作时邂逅的卓苒——前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邓楠之女,两人有一子,但目前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2014年,因海外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确认已与邓家无关。

安邦集团31家中本有两家公司间接有卓苒的持股,但在2014年12月,显示卓苒已经从这两家的股东上退出。一是彭州盛大投资,在安邦持股10.5亿股(比例1.6963%),该公司10%的股份由北京集德创新互动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持有,后者的股东为北京标准成功投资有限公司和卓苒。

但公开资料显示,到2014年12月9日,卓苒已经不在该公司的股东名单中。二是在安邦持股3.6511%的北京众志合诚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为北京斯隆利和投资有限公司,也于2014年12月5日发生股权变更,变更后,股东由北京标准成功投资有限公司、卓苒变更为北京振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道秀。

来源:多维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吴小晖第三任妻子是邓小平的外孙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