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传吴小晖参与经济政变 要逼习近平下台

日前,安邦集团的通报坐实了《财经》报道其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的消息。目前从海外各家媒体的报道来看,吴小晖政商勾结主要有两原因,一是疑似吴小晖参与向习近平“逼宫”阴谋,策划以股灾民怨迫使习近平下台。二是安邦集团股权结构不透明,海外资产达9000多亿元。

6月13日,吴小晖传出被带走的消息。据报,保监会已经进驻安邦展开调查。同日,一名人大教授在大陆反腐杂志《廉政嘹望》上发表文章〝金融反腐刚刚起步,远未到高潮〞,显得意味深长。

2016年,东方日报发表署名冯海闻题为《中信证券涉嫌经济》的文章说,股灾爆发之后,西方媒体一致认为这是第五代面临的巨大挑战。有媒体甚至宣称,这是官僚既得利益集团与金融寡头们联手组织的一场不宣而战的金融之战,目的是通过金融危机,扫荡股民的财富,制造实体企业的困难,形成大规模的失业,然后将民怨祸水引向第五代。

文章还说,是谁有如此大的能耐,能够利用金融之手,将民怨祸水引向第五代呢?在今天的中国,惟有红二代有此本事。此前,《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指出四大“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力量将“境外机构”放在第一;军工企业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说,“在A股打响这场经济战争,是冲着‘中共五星红旗来的’。”

港媒有消息说,吴小晖所涉案的1000亿人民币来自民生银行,和其他太子党,分别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取重大利益。

消息人士还说,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到吴小晖等,都是参与了所谓的〝经济政变〞,即2015年中国股灾。那次史上罕见的股灾,被认为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目的是造成中国经济动荡,从而促使习近平下台。

5月1日正式出版的《财新周刊》封面文章揭安邦的资本结构,是安邦资本魔术的命门。文章从安邦2015年海外投资1000亿的谜团开始,剖析安邦〝股东结构迷阵〞背后的〝吴小晖的家族控制〞,再到条分缕析安邦相关股权安排、增资安排的手法,从〝幼蛇吞巨像式的控股〞方式、〝左手倒右手〞虚增资本,到实现〝自我循环注资〞,一步步揭开安邦增资的真相。

安邦海外资产达到9000多亿元

4月26日新京报报道,安邦公布了2016年财报。虽然与2015年相比,利润数据略有下降,但2016年的净利润仍达到151.15亿元。

财报中显示,截至2016年底,安邦人寿总资产达到1.45万亿元。其中,海外资产达9000多亿元,占总资产比例超60%。

外媒还揭露安邦两大问题:将投资公司公司;股权结构不透明。

英国《金融时报》15日刊文说,中共当局反腐正调查高杠杆公司,其中包括出售高风险投资产品的安邦,有接近调查的人士称,“它们是伪装成保险公司的投资公司”。

报导还称,吴小晖从未解释清楚有关安邦的不透明所有权结构问题。不止一名知士称,当吴小晖试图从美国机构获得信用评级,以便在海外发行债券时,他被告知,由于安邦的股权结构不够清晰,他将得不到投资级的评级。

6月15日,《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吴小晖被调查,凸显“十九大”前夕,中共反腐运动聚焦政商勾结。

来源:阿波罗网吴莉亚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吴小晖参与经济政变 要逼习近平下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